COVID疫苗是什麼 機制及造成傷害的原因(六)

【2023年01月16日訊】(記者李梅綜合報導)在美國主要使用了三種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輝瑞和莫德納採用了「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術,強生疫苗使用了「非複製型病毒載體疫苗」(Non-replicating viral vector vaccines),它們都不同於傳統疫苗,那麼這些疫苗是否經過了充分的試驗,是否有效和安全,是否有潛在的風險呢?

信使核糖核酸(mRNA)

羅伯特·馬龍(Robert Malone)博士是國際公認的生物學家、臨床免疫學家,早年的工作重點是簡稱mRNA的「信使核糖核酸」(Messenger ribonucleic acid)技術以及藥物研究。

馬龍說,大約在80年代後期,在聖地亞哥索爾克生物研究所(Salk Institute for Biological Studies),他們設想將mRNA應用在藥物和疫苗接種上,但天然mRNA的半衰期非常短(幾個小時),遞送RNA的效率很低,「如果有一種技術能在簡單的短循環中遞送基因序列,那將提高效率。通常疫苗的製造周期長達10年,這是政府包括情報界支持我們開發的原因」。

大約在索爾克研究所完成早期工作的10年後,賓夕法尼亞大學的佩雷爾曼醫學院(Perelman School of Medicine)的韋斯曼小組想出了一個改變分子結構的修改mRNA的辦法,讓RNA持續了較長的時間,並且還在生物學上產生了多個影響。德魯·韋斯曼(Drew Weissman)和卡塔林·卡里科(Katalin Karikó)是韋斯曼實驗小組的創始人,他們希望將修飾過的mRNA用於疫苗、蛋白質治療和基因治療,輝瑞和莫德納都採用了mRNA的修飾技術,它其實也屬於一種基因療法。

馬龍認爲,這種修飾技術是有毒的,從輝瑞公司疫苗的數據中發現,當mRNA注射到人體後能留存60天或更長時間,那麼「我們需要延長時間以評估mRNA疫苗的潛在風險和毒性」。

COVID疫苗類型

在美國主要是兩種類型,輝瑞和莫德納疫苗都使用了修飾後的mRNA,在疫苗的注射液中含有脂質納米顆粒包裹的RNA分子,它可以被讀取和複製。當疫苗注射到人體細胞後,mRNA將被釋放出來,導致細胞表現出COVID病毒(SARS-CoV-2)的刺突蛋白,從而刺激人體識別和消滅病毒。

瑞安·科爾(Ryan Cole)博士認為,「人體細胞是用來製造蛋白質的,而脂質納米顆粒加基因(mRNA)是有毒性的,會使你的身體成為外來蛋白質的加工廠」。科爾也不認同CDC更改後的疫苗定義「能引發刺激性免疫反應」,因為眾多物質包括維生素D等都會引起刺激性免疫反應,「這太寬泛了、是文字花招」。

強生疫苗公司的COVID疫苗被稱為「非複製型病毒載體疫苗」,它利用有刺突的其它蛋白質外殼,將其內載運的SARS-CoV-2病毒DNA片段,傳遞到人體的細胞核中,由此產生大量的抗原,引發全身的免疫反應。

CDC還推薦了諾瓦克斯(Novavax)蛋白質亞基疫苗,疫苗中包含了COVID病毒的刺突蛋白片段,以使免疫系統對病毒做出快速反應。CDC說,這些疫苗都不會引起COVID的感染。

mRNA疫苗的潛在風險

簡西·林賽(Janci Lindsay)是毒理學支持服務有限責任公司的主任,擁有30年毒理學(Toxicology)和分子生物學(Molecular Biology)的經驗。「在考慮mRNA疫苗的毒理學時,我們需考慮疫苗中都包含了什麼(成分),以及通過肌肉注射後疫苗在全身的分布方式,就是它會去身體的哪個部位」,林賽說,「最初我們被告知它只會停留在原處(肌肉)。」

儘管還沒有充分的研究,但是現在知道這種含基因的疫苗內容物去了人的大腦、脾臟,內分泌腺、骨髓,血液,以及卵巢和睪丸,注射疫苗後可能會引起如癲癇/抽搐、中風、死亡和懷孕期間的不適反應,以及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橫切性脊髓炎(TM)、心肌炎/心包炎、視神經炎、血小板減少症、凝血、靜脈血栓、關節炎、多系統炎症以及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等。

「如果這種基因疫苗進入了生殖器官,那麼是是否會把這種修飾過的基因傳到下一代,對下一代人造成傷害,目前還沒有對此進行充分的研究」,林賽說,「我們現在無法說mRNA疫苗是有效和安全的,特別是當疫苗用於生育年齡的成人和小孩子身上時。」

大衛·懷斯曼(David Wiseman)是實驗病理學博士,前強生疫苗公司的一位研究員。懷斯曼說,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有不同的清單(Checklists),其中一個分類就是細胞與基因治療清單。這些mRNA疫苗應在基因治療清單上,而通常基因治療需要5~15年的隨訪,輝瑞公司沒有進行接種疫苗後的隨訪。(待續)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