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白尾鷹飛越7國一萬英里 2年後返家

【2023年03月03日訊】(SWNS報導/大紀元記者繁星編譯)一隻罕見的白尾鷹兩年前飛離英國的家。當它返回時,一直追蹤它的野生動物愛好者驚呆了——這隻鷹飛越了1萬英里(約16,100公里)。這簡直讓人難以置信。

這隻名為G463的稀有鳥類是羅伊‧丹尼斯野生動物基金會(Roy Dennis Wildlife Foundation)正在進行的保護項目的一部分,該項目旨在幫助白尾鷹在懷特島生活。

作為該項目的一部分,在過去兩年中,人們使用GPS設備跟蹤這隻鷹。他們發現,G463飛過了法國、荷蘭、丹麥和瑞典。他們還發現,這隻鷹在2021年12月失去了一隻腳,但仍繼續在歐洲周圍飛行了一年多。

41歲的蒂姆麥‧克里爾(Tim Mackrill)在野生動物基金會工作,他說這隻兩歲的鷹是第一隻穿越英吉利海峽進入歐洲大陸的鷹。

「我們發現,在出生後的頭兩年,鷹非常喜歡遊牧式的生活」,他說,「我們這裡有一些鳥從懷特島飛到蘇格蘭北海岸。」

「後來我們有了這隻白尾鷹,它是第一隻飛越英吉利海峽的。它飛越了西歐的大部分地區,穿越了法國、比利時、荷蘭、德國、丹麥,然後去年春天一直北上,飛到了瑞典。

「但因為它是在懷特島出發的,所以它現在基本上把懷特島當作自己的家。隨著它年齡的增加以及考慮繁殖,它現在回到了英格蘭。」

這些鳥的身上都裝有GPS跟蹤設備,可以監控它們的飛行路徑。

點擊這裡看圖片

去年,一隻鳥在離開17個月後返回懷特島,在此期間它飛行了6,800英里(約10,950公里)。另一隻鳥2021年的大部分時間裡在蘇格蘭北部度過,並且在飛行了4,000英里(約6,440公里)後也成功返回來了。

蒂姆說,G463只剩下一隻腳,生存下來不會容易,但他認為它在過去一年裡已經適應了。

蒂姆說:「鷹的天然食物是魚,因為它們能夠抓到魚,所以G463可能只用一隻腳就能抓到魚。

「它們基本上是用腳從水面上抓魚……它們還抓其它東西做為食物,比如水鳥和兔子,所以它很可能是抓活的獵物。

「白尾雕也是食腐動物,所以它們也吃動物屍體和鳥類屍體,所以可能這兩種情況都有。」

白尾鷹,也叫做海雕,是英國最大的鳥,翼展可達約8.2英尺(2.5米)。

白尾鷹通常活動於多岩石的海岸線、河口和靠近大海的湖泊中,但它們也會在內陸活動,尤其是在它們還小的時候。此物種是在瀕臨滅絕時引入英國的。

原文:Rare White-Tailed Eagle Flies 10,000 Miles Through 7 Countries, Returns Home After 2 Years With a Missing Foot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