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台美基金會舉辦「二二八座談會」

【2023年03月06日訊】聖地牙哥台美基金會2月26日在台灣中心舉辦「二二八座談會」,並透過Webex平台開放線上參與。座談會由台美菁英協會聖地牙哥分會理事黃昱雯主持,邀請聖地牙哥台美基金會董事長張裕華、美國國土安全部反恐專家施昂、金融服務業者陳琬貽及聖地牙哥州大應屆畢業生暨台灣留學生會會長耿捷擔任與談人,針對二二八事件分享家族故事,以及親身經歷的影響。

台美基金會管委會委員長歐春美表示,今年4位與談人各具不同社會及專業背景,分別代表不同世代。張裕華及施昂是二二八事件受難者的第三代,陳琬貽及耿捷是海外青年世代,經由他們分享家族經歷二二八事件的故事及影響,以及青年世代傳達對二二八事件的關懷及看法,出席活動者可以更深刻地了解二二八事件的歷史面貌,以及隨時空物換星移之後的蛻變,相信更有助撫平歷史傷痛,從而產生更多角度的審思。

橙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蕭蓓如致詞表示,二二八事件的歷史傷痛,是台灣同胞及海外台美人都不會遺忘的歷史教訓,也祈願天佑台灣,這類「白色恐怖」絕不會再在大家熱愛的台灣故土重蹈歷史錯誤。

行政院政務顧問林榮松當天也從洛杉磯前來參加座談會,並與在場來賓分享二二八事件史料。林榮松表示當時高雄中學組成學生自衛隊,保護學生及當地居民,因而成為二二八事件唯一受軍隊砲轟的學校。

2023年2月26日,行政院政務顧問林榮松與在場來賓分享二二八事件史料。(橙僑中心)

福爾摩沙世代家庭室內樂(Formosa Generations Family Chamber Music)演奏蕭泰然「1947序曲」的樂章,為活動揭開序幕。當天還有數位僑務榮譽職人員也出席活動,座談會後,進行Q & A及有獎問答,通過交流,大家對二二八事件的歷史有更多了解及深思。◇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