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芬太尼危機 美議員籲通過南部邊境法案

【2023年12月15日訊】(記者李梅橙縣報導)據加州橙縣警察局,從2021年至2022年,橙縣緝獲的芬太尼數量翻了兩番,2022年的繳獲量足以致死逾1億人。12月5日,在美國國土安全部召開的一場聽證會上,加州第40區國會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就邊境危機對社區造成的影響發言:「現在邊境問題比任何時候都重要,南部邊境危機是關係到國家安全、人道主義和公衛安全的緊迫問題。」

聽證會上,金映玉從與父母分離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談到芬太尼湧入社區,她呼籲兩黨議員支持H.R.3508「南部邊境綜合戰略法案」(Comprehensive Southern Border Strategy Act)。她強調:「我所在選區最南端的城市距美墨邊境大約只有90英里,選民們受到卡特爾販毒組織毒品交易的危害。」第40選區涵蓋南加州橙縣、聖貝納迪諾和河濱等三個縣。

邊境開放還造成許多兒童被帶離父母、送進美國,金映玉說:「據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僅2023年10月就發生了超過24萬起非法越境事件,這是連續第32個月發生逾15萬起非法越境事件。」許多無人陪伴的兒童可能落入人口販子手中。金映玉表示:「想到在這個國家還有一些孩子失去父母的照顧和疼愛,我很難過。」有報導稱,聯邦政府已無法掌握數千名與母親或祖母失聯兒童的行蹤。

「這(H.R.3508)是一項兩黨支持的法案,旨在制定南部邊境戰略,以確保我們邊境的每一英里都安全」,金映玉說明,法案將要求國土安全部對南部邊境的風險進行全面概述,審查該部門用於打擊販毒(主要是芬太尼毒品)的技術和工具,並對帳目進行審核,以評估每一英里的運營成本。

「早在2016年奧巴馬總統時期,我們就為北部邊境制定了全面戰略」,金映玉表示,對南部邊境也應如此,「雖然H.R.3508不是靈丹妙藥,但該立法將使我們能夠採取重要的戰略步驟以保護南部邊境。」

芬太尼的危害在增加

芬太尼已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危險的毒品,2毫克的芬太尼即可致人死亡。

在橙縣,2021年警察部門緝獲了132.9磅芬太尼(可致死逾3,000萬人)和1萬6,278粒疑似含芬太尼的藥片;2022年,橙縣警署緝獲了449.9磅芬太尼(可致死逾1億人)和40萬5,283粒疑似含芬太尼的藥片。2022年查獲的藥片量,是2021年的25倍。

在過去6年中,橙縣與芬太尼相關的死亡人數增加了18倍。2016年37人死亡,2017年58人死亡,2018年134人死亡,2019年165人死亡,2020年432人死亡,2021年717人死亡。

2021年,橙縣驗屍官調查了20起與芬太尼相關的青少年死亡事件,芬太尼是17歲以下青少年死亡的主要原因。2023年9月份,橙縣警局公共事務和社區參與部門岡索利(Brian Gunsolley)中士在橙縣教育委員會舉辦的《公立學校安全常識論壇》主題會議上說,芬太尼是橙縣青少年的頭號殺手。

在加州,過去6年中與芬太尼相關的死亡增加了22.9倍。2016年加州因芬太尼死亡的人數為239人,2017年431死亡,2018年786人死亡,2019年1,603人死亡,2020年3,946人死亡,2021年5,722人因芬太尼死亡。

橙縣和加州都顯示出在COVID大流行期間的2020年和2021年,與芬太尼相關的死亡人數急劇增加。

在美國,2020年4月~2021年3月,超過10萬人(107,600)因服用毒品或藥物過量而死亡,其中因芬太尼死亡的人數接近70%。而10年前,與毒品相關死亡的美國人不到5萬人。◇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