藜麥「希臘沙拉」 健康美味無麩質

【2023年07月21日訊】(EatingWell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這道藜麥(quinoa)沙拉的靈感來自於希臘沙拉。把橄欖和其它蔬菜一起烤熟,可以淡化它們的味道,增加煙燻風味。以羅勒裝飾為這道菜增色不少。

藜麥沙拉配羊乳酪、橄欖和番茄

6人份

操作時間:25分鐘

總時間:25分鐘

【材料】

3湯匙紅酒醋
1湯匙切碎的新鮮牛至(oregano)
1瓣大蒜,剁碎
1/4茶匙鹽
4湯匙特級初榨橄欖油,分成2份
半茶匙胡椒粉,分2份
2杯彩色櫻桃番茄,對半切開
1顆中號紅甜椒,切成1英寸的小塊
1杯切成絲的紅洋蔥
1/4杯去核卡拉馬塔橄欖(Kalamata olives)
4杯煮熟的藜麥,冷卻
3/4杯碎菲達羊乳酪(feta cheese)
1/4杯烤松子
切碎的新鮮羅勒作為裝飾

【作法】

1. 將烤架調至距烤箱頂部約6英寸,預熱烤箱。將醋、牛至、大蒜、鹽、3湯匙油和1/4茶匙胡椒粉放入一個小碗中,攪拌製成油醋調味汁。

2. 將番茄、甜椒、洋蔥、橄欖和剩下的1湯匙油和1/4茶匙胡椒粉在一個大碗中混合;攪拌均勻,讓所有食材都裹上油和胡椒的混合物。然後均勻的鋪在一個大的帶邊烤盤上。烤至蔬菜微焦變軟,約8到10分鐘,中途攪拌一次。把蔬菜移至一個大碗中;倒掉烤盤中的湯汁。

3. 在蔬菜中加入藜麥、羊乳酪和松子。淋上混合好的油醋調味汁,輕輕攪拌均勻。如果喜歡,可以用羅勒裝飾。

每份食譜的營養成分:359卡路里,總脂肪:21克,飽和脂肪:4克,膽固醇:13毫克,碳水化合物:34克,纖維:5克,總糖:5克,蛋白質:9克,鈉:421毫克,維生素A:1117國際單位。◇

作者簡介:EatingWell雜誌&網站,推廣飲食健康的生活。本文首發在EatingWell,授權中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英文報導請見:Quinoa Gets the 『Greek Salad』 Treatment。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