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將舊紙箱變成細膩逼真的獅子雕塑

【2022年07月08日訊】(英文大紀元Epoch Inspired Staff報導/張雨霏編譯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大多把包裝用的紙箱直接丟棄,但在創意家的手中卻能變廢為寶,美國紐約有兩位藝術家就充分利用廢舊的紙箱,製作出一對栩栩如生的真人大小的獅子雕塑

兩位一起合作的雕塑家蘇‧比阿特麗斯(Sue Beatrice)和安迪‧格特勒(Andy Gertler)告訴《大紀元時報》,他們的作品致力於「將物種的脆弱性與自然資源的局限性聯繫起來」。

紙板既有良好的柔韌性,又有一定的強度,同時還具有不同的厚度和紋理,這些特點會使獅子作品的外觀非常逼真。

Andy Gertler and Sue Beatrice提供)

「我們使用各種各樣的包裝箱,包括單層紙、瓦楞紙以及牛皮紙袋」,他們說,「不同的厚度有不同的用途,更結實的被用作內部支撐,更易於彎曲的則用來製作曲面,如動物身上的肌肉組織。我們盡力確保我們使用的所有紙板顏色非常接近,以使外觀更具一致性。」

為了使成品更加堅固,他們在製作過程中使用熱膠槍來粘合這些零散部件,同時採用一種像製作拼圖卡片一樣的切割和組裝紙板的方法。此外,他們用數千張塗上埃爾默膠的小紙片製成了獅子的皮毛。

最終的成品顯示,一對獅子夫婦極富生命力,互相依偎,看起來恩愛有加。

這兩位藝術家都是專業的雕塑家,他們對解剖學方面的研究並不陌生。他們向本報解釋了他們是如何精確地捕捉到獅子的解剖結構:

「每頭獅子的頭骨都具有高度準確的解剖結構」,他們分享道,「我們想製作出真人大小的模型,所以我們先研究好頭骨的尺寸並從這個部位開始著手。

「寫實主義是我們一直追求的目標。在雕刻動物之前,我們會對動物的解剖結構和動作形態進行大量研究。」

Andy Gertler and Sue Beatrice提供)

更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創作這對充滿愛意的獅子背後的靈感。兩位藝術家解釋說:「我們觀看了一些精采的視頻,展示了驕傲霸氣的獅子內心極具深情的一面,於是有了這個感人的姿勢。」

事實上,這副作品是一系列非洲動物肖像畫中的第一幅,最終將參與巡迴展覽或陳列在畫廊裡。現在,這對獅子雕塑在臉書上獲得熱傳,您可以在Patreon網站上查看他們的製作指南。

「我們目前正在製作一頭真人大小的小象,並計劃未來製作更多作品。」他們說,「我們希望設計出10到12種動物雕塑,它們都將是受到威脅或瀕臨滅絕的動物。第一個系列將是非洲動物。」◇

責任編輯:韓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