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局:加州人口持續下降

【2022年12月27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加州將永遠是遊客和那些希望遠離極端天氣人們的熱門目的地。然而,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最新數據,加州人口在繼續減少。

據KTLA報導,上週四(12月22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22年7月,加州常住人口為39,029,342,自2021年7月以來減少了11.3萬多人,自2020年7月以來減少了50多萬人。

加州財政部對外事務副主任帕爾默(H.D. Palmer)告訴《沙加緬度蜜蜂報》,人口縮減反映了「金州」的住房危機。

帕爾默說:「如果你與人口學家交談,他們會說,住房成本是其中一個因素。而這對加州來說仍然是一個具有挑戰性的問題。」

紐約州人口數量也顯著下降。

人口普查局表示,2022年,美國人口增加了0.4%(1,256,003人),達到333,287,557。

人口普查局人口學家克里斯蒂‧懷爾德(Kristie Wilder)在一份新聞稿中說:「與前一年的歷史性低增長率相比,去年人口增長率有所上升。國際淨移民人數的反彈,加上自2007年以來出生總數最大同比增長,是其背後的原因。」

德克薩斯州和佛羅里達州人口增長最顯著。

德州人口自2021年7月以來增加470,708人,總人口達到30,029,572。

人口普查局的新聞稿說:「在過去的一年裡,德州人口突破了3,000萬的門檻,同加州一起,成為美國居民人口超過3,000萬的州。」

從2021年到2022年,佛州人口增長了1.9%,居民人口總數達到22,244,823。◇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2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