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警方查獲大批1900年前的稀有文物

【2022年01月24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Michael Wing報導/張雨霏編譯)耶路撒冷警方近期查獲了一批被盜文物,包括硬幣、香爐和陶瓷等,其歷史可以追溯到1900年前的猶太人反抗羅馬統治時期。

以色列古物管理局(IAA)日前在官方臉書頁面發布聲明說,2020年12月初,列夫哈比拉(Lev HaBira)警察局的偵探員對一輛「在單行道上朝錯誤方向行駛」的可疑車輛進行例行檢查,結果在汽車的後備箱內意外發現了這批古代文物,並馬上通報以色列古物管理局防盜部門。

這批珍貴文物「保存非常完好」,其歷史可以追溯到巴爾‧科赫巴起義(Bar Kokhba Revolt,公元132年至136年左右)時期,包括兩個具有2000年歷史的青銅香爐、一個青銅酒器、一個華麗的石鼎碗、多盞羅馬陶燈和數百枚羅馬時期硬幣(公元二至三世紀)。

(Yoli Schwartz/IAA提供)

經確定,這些文物是從一個古老的反抗軍隧道中非法挖掘出來的,這些建在朱迪亞山麓處的隧道曾被許多猶太人用作躲避羅馬軍隊的藏身之處。這些嫌疑人帶著這些文物進入耶路撒冷,打算在此地將其出售,之後被警方逮捕。

以色列古物管理局表示,這類青銅器物的發現在以色列是比較罕見的,因為這種合金曾經是(現在也仍然是)一種昂貴的商品,通常會被熔化再利用。

據推測,這些文物是在第二聖殿被毀後,在巴爾科‧赫巴起義期間,猶太反抗軍從羅馬士兵手中奪取的「戰利品」。但該管理局指出,猶太戰士並沒有使用這些文物,因為它們是典型的羅馬祭禮器物,上面裝飾著異教符號和人物圖像,這違背了猶太人的宗教信仰。

(Yoli Schwartz/IAA提供)

研究人員補充說,用於燒香的古代青銅香爐可能屬於富裕的羅馬人或羅馬寺廟;青銅酒器上雕刻著一個斜倚的人拿著一壺酒的圖案,這是描繪有關羅馬宴會的場景。

以色列當局已對這些嫌疑人展開調查。

與此同時,管理局防盜部主任阿米爾‧加諾爾(Amir Ganor)讚揚了列夫哈比拉的偵探所採取的行動,稱他們的「警惕性導致了這批珍貴文物的順利查獲和調查的成功,從而挫敗了試圖出售這批獨特古董的企圖。」

(Yoli Schwartz/IAA提供)

以色列古物管理局局長埃利‧埃斯科齊多(Eli Eskozido)表示,他們正在與以色列執法機構合作,「夜以繼日地打擊全國各地古蹟遺址的非法挖掘活動」。

「對這些嫌疑人的法律訴訟完成以後,以色列古物管理局將要求法院沒收這批文物,並將其交給我們進行保護和進一步的研究工作。」他補充說。◇

責任編輯:韓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