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資訊站】第二十二期

NASA「生物哨兵」探索太空對生命的影響

【2022年12月03日訊】(大紀元訊)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在太空中研究生命的任務,正在進展中。其不久前發射的生物哨兵(BioSentinel)衛星已經成功飛越了月球。

NASA生物哨兵衛星的任務,是研究行星際空間輻射對酵母的影響。

隨著人類重啟登月計劃,以及對太空的探索越來越深遠,太空輻射對生命的影響等知識,就顯得越來越重要。

2022年11月16日,BioSentinel是伴隨NASA阿耳忒彌斯1號(Artemis I)無人登月火箭,一起升空的10顆立方體衛星之一。

在發射後不久,BioSentinel就成功發回了信號,並於2022年11月22日成功飛越月球,繼續向深空前行。

BioSentinel攜帶了酵母形式的微生物,並通過三色LED檢測系統和和一種提供酵母細胞活動讀數的染料,來研究太空輻射對微生物的影響。◇

(SpaceX)

FCC授權SpaceX開始部署下一代Starlink衛星

(大紀元訊)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日前授權馬斯克的SpaceX公司,批準該公司可發射多達7500顆下一代「星鏈(Starlink)」衛星。

SpaceX的星鏈計劃,已獲准發射最多1.2萬顆衛星,並申請在低地球軌道再部署3萬顆第二代Starlink衛星。

SpaceX的當前和潛在競爭者們,包括Viasat、DISH和Amazon等公司,都曾向FCC提交了針對SpaceX二代星鏈計劃的反對意見。

不過,FCC並未完全批準SpaceX的申請,而是對其二代衛星數量進行了限制,以”解決對軌道碎片和空間安全的擔憂”。

SpaceX被要求與其他衛星運營商以及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和國家科學基金會協調,以分別保障夜空的科學觀察任務和無線電天文學的有序進行。

SpaceX公司將成千上萬顆星鏈衛星發送到近地軌道,透過這些衛星向地面終端用戶提供互聯網服務。SpaceX目前已經發射了3500顆一代星鏈衛星,在全球擁有50萬用戶。◇

(方金媛/大紀元)

蘋果進軍虛擬現實 iOS迎新成員xrOS

(大紀元訊)儘管「猶抱琵琶半遮面」,蘋果始終未揭開其AR/VR頭顯設備的面紗,但有跡象表明,蘋果公司已決定將其AR/VR頭顯上運行的操作系統,命名為「xrOS」。

據彭博社報道,這是對蘋果原來計劃的RealityOS或rOS命名的更新,據說xrOS新系統十分強大。

“XR”是指擴展現實,與增強現實和虛擬現實都有關。

有消息說,蘋果頭顯同時支持增強(AR)和虛擬現實(VR)功能,可能類似於微軟Hololens那樣的「混合現實」。

據說,蘋果xrOS將包含現有應用程序,如地圖和信息的新版本,專門為AR/VR體驗進行了優化設計。

在開發過程中,蘋果內部將頭顯的操作系統稱為「rOS」,不過「xrOS」 的名字,可能使得蘋果頭顯的特徵更加突出。目前尚無跡象表明這款頭顯何時會被推出。◇

猴子用意念玩電子遊戲的視頻(視頻截圖)

6個月後 馬斯克或將進行腦控人體試驗

(大紀元訊)腦控技術無疑是備受爭議的前沿科技之一,一方面是其嚴重挑戰了人類的倫理道德,因為需要在動物或人類活體上做實驗;另一方面,越來越多的中國民眾站出來指控,中共利用腦控武器隱祕地實施迫害。

而馬斯克的腦機接口公司Neuralink,正計劃推動這一技術,「大約6個月後」開始對腦控技術進行人體試驗。

不久前,馬斯克(Elon Musk)在Neuralink的加州弗里蒙特總部宣布,計劃在六個月內開始腦機接口人體試驗,目前正在等待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批准。

據Neuralink介紹,其腦控設備使用放置在大腦中的微型電極來「讀取」來自附近神經元的信號,然後軟件將這些信號解碼為命令或動作,例如移動光標或機械臂。

Neuralink的目標是創造一種可以植入大腦的設備,並利用它來操控計算機。

事實上,Neuralink曾於2021年4月,放出了一條猴子用意念玩電子乒乓球遊戲的視頻,向公眾展示了其技術成果。

觀看視頻:https://bit.ly/3PE4JVB ,看看Neuralink的猴子如何用意念玩乒乓球電游。◇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