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一天氣喘吁吁一分鐘或可減少早逝風險

【大紀元2022年12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肖婕澳洲悉尼編譯報導)悉尼大學的一項新研究顯示,一天有持續一分鐘的急促喘息做運動或去健身房一樣有益。追趕公交車可能是降低過早死亡風險的有效方法之一。

這項研究使用了超過2.5萬名「非鍛鍊者」7年來佩戴的手腕追蹤器的數據。

研究人員對這些數據進行了研究,並提出過早死亡風險的大幅減少可能與參加劇烈的、間歇性生活方式的體力活動有關。

這些短時間的劇烈運動包括辦事時急匆匆地行走,和孩子們玩高體能遊戲等。

大多數40歲以上的成年人沒有定期鍛鍊,但該研究的主要當事者斯塔馬塔基斯(Emmanuel Stamatakis)教授表示,做短時間的劇烈運動可能是克服許多障礙的一種方法。

「提高每日活動的強度不需要(額外)投入時間,不需要準備,不需要加入俱樂部,也不需要特殊技能,」他說,「這只不過是在走路或做家務時加快步伐,多用一點體能。」

研究發現,每天氣喘吁吁11次,心血管死亡風險降低65%,與癌症相關的死亡風險降低49%。

每次劇烈活動持續時間也不長,每次平均持續45秒。

研究人員將這項研究與定期鍛鍊的人的數據進行了比較,發現結果相似。

雖然這項研究是觀察性的,這意味著它不能直接確定因果關係,但研究人員相信,劇烈運動將帶來與特意安排的鍛鍊相同的健康益處。

「有很多日常活動可以讓你的心率加快一分鐘左右,」斯塔馬塔基斯說。

「一天總共3到4分鐘的數次非常短的劇烈運動,就會有很大的幫助。」

這項研究已發表在週五的《自然醫學》雜誌上。

責任編輯:岳明

了解更多澳洲即時要聞及生活資訊,請點擊 dajiyuan.com.au

(本文未經許可不得轉載或建立鏡像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