瀉鹽幫你補鎂 有九大健康益處

文/Deborah Mitchell 朱莉編譯

想像一下,在漫長的一天結束後,緩緩浸入一個溫暖的浴缸,是不是感覺已經很棒了? 如果在浴缸中再加入瀉鹽(Epsom salt,硫酸),還可以在放鬆的同時,享受瀉鹽的九大健康益處。

1. 促進放鬆

人們喜歡用瀉鹽洗澡的最普遍原因也許是它能讓人放鬆。但它是如何發揮作用的呢?

硫酸很容易通過皮膚吸收。一旦進入體內,鎂離子就會開始發揮作用,刺激「鎮靜激素」血清素的產生,同時減少「興奮激素」腎上腺素的影響。

將2杯瀉鹽加入溫水(不是熱水)中,浸泡約 15 分鐘。

2. 緩解疼痛

如果出現抽筋、疼痛、肌肉緊張、晒傷、瘀傷或炎症,浸泡在溫暖的瀉鹽浴中會得到緩解(注意:如果是治療晒傷,請使用涼水)。

要確保完全浸沒受疼痛影響的身體部位。

3. 促進心血管健康

每週在瀉鹽浴中浸泡三到四次有助於減輕炎症、改善血液循環、緩解壓力和降低血壓,所有這些都有助於促進心血管健康。

4. 支持神經系統功能

鎂的許多健康益處之一是支持神經系統功能,浸泡在瀉鹽中是獲得這種益處的一種方式。吸收的鎂有助於鈣在整個神經系統中傳遞化學訊號,並支持酶的功能。

泡瀉鹽浴也可以補充鎂。(Shutterstock)

5. 提高體內鎂含量

鎂含量不足或缺乏的情況並不罕見,因此用瀉鹽浸泡有助於提高體內的鎂含量。

然而,仍然強烈建議在飲食中加入更多富含鎂的食物,或者如果這種必需礦物質含量較低,可以考慮使用優質補充劑。鎂能調節體內300多種酶。(推薦閱讀:鎂是放鬆情緒的天然鎮靜劑 「這些食物」能補充

6. 去除木刺

我們中的許多人在生活中不得不處理一兩個頑固的木刺,這裡有一個溫和的方法來處理它。將扎刺的部位浸泡在溫水和瀉鹽中數分鐘。硫酸鎂可以減少木刺周圍的炎症,這樣就可以更輕鬆地去除它。

7. 改善足部感染

如果患有香港腳或腳趾甲真菌,那麼在溫熱的水中加入一杯瀉鹽。泡腳大約20分鐘,可以幫助你的腳更快地癒合,並緩解瘙癢和灼熱感。

8. 排毒

定期進行瀉鹽浴可以幫助清除身體細胞和組織中的重金屬和其它毒素。

當你浸泡在含有瀉鹽的浴缸中時,會發生一個叫做逆滲透的過程。鹽分和毒素會被排出體外。

在洗澡水中加入兩杯瀉鹽,泡澡約 40 分鐘。在泡澡排毒之前、期間和之後都要喝水。如果洗澡水變得太冷,可能需要在浴缸中添加更多溫水。

9. 助眠

如果難以入睡,可以嘗試睡前在溫熱的瀉鹽浴中浸泡 20 分鐘。泡完後再喝杯甘菊茶,並消除周圍影響睡眠的因素(例如,不要使用電子設備、不看電視、避免強光)。

原文發表在NaturallySavvy,授權中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和翻譯。英文報導請見:Top 9 Health Benefits of Epsom Salt

身處紛亂之世,心存健康之道,就看健康1+1

· 高血壓高血糖 可能是缺鎂 怎樣補充鎂元素?

· 鎂是放鬆情緒的天然鎮靜劑 「這些食物」能補充

· 古老藥浴泡澡 能祛病療傷 7種病的中醫藥浴法

責任編輯:李清風◇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