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男子醫院結婚 幾個月後癌症神奇消失

【2022年09月19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艾琛編譯)一對信仰上帝的夫婦不僅兌現了他們成為夫妻的承諾,而且還共同克服了生命中最艱難的時刻。新郎一直與腦癌和脊椎癌作鬥爭,今年8月,在醫院與高中戀人結婚約四個月後,癌症神奇消失了。

24歲的髮型師麥迪遜‧斯特魯普(Madison Stroup)和26歲的人壽保險經紀人扎克‧斯特魯普(Zach Stroup)住在科羅拉多州柯林斯堡(Fort Collins)郊外,他們都在那裡土生土長。但是他們的婚禮並不是他們一直設想的那樣。當扎克2020年首次被診斷出患有侵襲性4期癌症時,他的肝臟和肺部出現了非霍奇金淋巴瘤(non-Hodgkin’s lymphoma),這對夫婦非常震驚。

扎克告訴《大紀元時報》,「我並不害怕,我只是非常生氣,因為我覺得自己在健康方面已經做得很好了。麥迪遜坐在那裡嚎啕大哭,而我卻無能為力,只能為即將到來的治療做準備。」

麥迪遜補充道,「我個人認為,如果沒有信仰,我不可能做到這一點。我不想把我的憂慮轉移到其它地方,我還相信上帝不會給我們任何我們無法處理的事情。我每天都對扎克說,『上帝給他最偉大的勇士最艱難的戰鬥。』」

麥迪遜說,「信仰在我們兩個人的生活中發揮了巨大的作用,並將繼續如此。這也是我們婚姻中的墊腳石。」

(麥迪遜‧斯特魯普提供)
(麥迪遜‧斯特魯普提供)
(麥迪遜‧斯特魯普提供)

扎克是一位鬥士

扎克在2021年3月進入緩解期,這對夫婦訂婚了,但他們的抗癌戰並沒有結束。同年晚些時候,扎克的脊髓上長了一個腫瘤,2022年3月,在進行了五輪化療後,核磁共振成像顯示治療已經不起作用了,癌症已經擴散到扎克的大腦。

麥迪遜回憶說,「我感覺我最糟糕的噩夢即將成真。所有最糟糕的想法都在我腦海中閃過,我在想,沒有他,我該怎麼生活?但我知道他是一名鬥士。」

由於扎克一直在與癌症抗爭,這對夫婦已經在2022年1月和5月兩次推遲了婚禮日期,因為扎克仍在住院。

「我們真的,真的不想錯過任何機會。」麥迪遜分享說,「我非常愛扎克,我的夢想是和他結婚;我不希望發生任何事情,不希望我們有遺憾,不希望錯過能夠在上帝面前分享我們的愛的機會。」

麥迪遜回憶說,「我們的社工試圖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一些光明,因為我們完全被擊垮了。她提出了一個想法,『我們為什麼不能在這裡為你們舉行婚禮呢?』扎克和我看著對方,我們想,『是的,讓我們在這裡結婚吧,何樂而不為呢?』」

(麥迪遜‧斯特魯普提供)

在48小時內,護士和社工們團結一致,為新娘訂購了蛋糕、裝飾品和4月15日的婚禮上用的花束。麥迪遜的父母將她和扎克定製的婚禮服裝拿到醫院

麥迪遜的父親克里斯(Chris)還幫助新郎作準備。扎克透露說,「他甚至把他的禮服鞋拿給我穿,在浴室裡幫我刮鬍子,讓我自己看起來足夠好,可以結婚了。我感到非常興奮和欣慰,因為我真的做到了這一點。」

醫院裡的感人婚禮

麥迪遜記得她在骨髓移植病房與她的母親和護士們一起準備,她的準丈夫在樓下的腫瘤科病房。

麥迪遜回憶道,「一位護士長在她休假日來幫我做頭髮和化妝。我的衣服還沒有縫好,因為我們推遲了婚禮,所以她拿了一大堆安全別針把我的衣服別起來。我記得我上了四樓……我爸爸站在那裡,他在哭,我也哭了。然後所有其他的病人都站在他們的房間外面看著我們結婚。我開始沿著這條長長的醫院走廊走,我看到所有些護士和醫生。他們都拿出了相機,而且都穿戴整齊。」

麥迪遜轉過牆角,看到扎克坐在輪椅上,身上還佩戴著化療和止痛泵。但她記得最清楚的是他臉上的笑容。

麥迪遜分享說:「我知道他努力地抗爭著,只是為了能在那裡迎接我。那天能和他在醫院裡結婚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天。儘管這不是我們最初設想的婚禮,但真的沒有比這更美好的了。」

(麥迪遜‧斯特魯普提供)
(麥迪遜‧斯特魯普提供)

見證上帝無處不在

扎克和麥迪遜是在2015年的一個高中餐飲課上相識的。扎克在麥迪遜畢業前一年「抓住了機會」,在社交媒體上給麥迪遜發了一個短信。「我們很快就墜入愛河了。」扎克回憶道,「從那時起,她就一直很完美;她是我在妻子和靈魂伴侶方面所能要求的一切。」

麥迪遜透露說,扎克一直是一個健康的人,從不生病。因此,當他開始減肥,抱怨關節疼痛,並在2020年2月開始出現頻繁地上廁所的現象時,她注意到了他的狀況。兩個月後,扎克被診斷出患有克羅恩氏症(Crohn’s disease),他以為吃了藥就會好起來,但他的體重持續下降,還伴隨著夜間發燒和皮膚瘙癢。經過CT掃描檢查,扎克被診斷出患有侵襲性4期癌症,他的肝臟和肺部出現了非霍奇金淋巴瘤。

自從扎克與癌症抗爭以來,這對夫婦一直依靠著信仰和家庭。扎克回憶說,「我記得在2月和3月的時候,我每天都在做物理治療,那絕對是最困難的時候,因為我當時非常虛弱,無法動彈。我總是祈禱到很晚。每當我祈禱的時候,我不再焦慮,感到很平靜,就能夠入睡。」

「這就是我的見證;它引導我相信上帝是真實的。」

(麥迪遜‧斯特魯普提供)

與癌症的抗爭

在扎克最初的骨髓活檢、PET掃描和腰椎穿刺後,他立即接受了六輪高強度的化療,但與醫生的預測相反,他的身體狀況變得更糟,體重從240磅下降到165磅左右。

正在研究扎克癌症類型的麥迪遜擔心他的中樞神經系統出了問題。扎克的腫瘤學家懷疑他的化療引起了周圍神經病變,但在2021年11月的一天,扎克醒來時腰部以下都麻木了。當做完核磁共振掃描後,他已經完全癱瘓了。

他被轉到丹佛的長老會聖路加醫院(Presbyterian St. Luke’s),接受血癌專家的治療。神經外科醫生說在扎克的脊髓中發現了腫瘤。扎克需要立即做手術,否則他就有可能永久癱瘓。

(麥迪遜‧斯特魯普提供)

扎克挺過了手術,醫生將注意力轉移到解決他身體右側行動不便的問題上。1月至3月期間,他在醫院接受了進一步化療,不得不重新學習如何寫字、繫鞋帶、刷牙和自己上廁所。他還遭受了感染、敗血症和肺部穿孔的痛苦。

之後,一次針對結腸穿孔的緊急手術再次將他的生命置於危險之中。麥迪遜解釋說,「他的結腸上有一個洞,正在向他的體內漏水。據我們所知,腸道穿孔的死亡率約為40%。」

扎克在被宣布無癌症後拉響風鈴慶祝。(麥迪遜‧斯特魯普提供)

結直腸外科醫生稱扎克的成功手術是一個「真正的奇蹟」。手術給扎克留下了一個餵食管和迴腸造口術收集袋,提醒他正在進行的抗癌戰。

在6月6日,醫生對扎克進行了骨髓移植。移植非常成功。8月16日,扎克被宣布為無癌症。

祈禱的力量 神奇的康復

麥迪遜每天晚上都在為扎克的康復祈禱,她分享說,當他們得知扎克大腦中的病變完全消失,以及他脊髓中的病變現在只是一些殘留的疤痕組織的消息時,她幾乎不敢相信。

麥迪遜感歎地說,「真的不可思議,扎克不再需要化療和醫院看診。我們終於看到了隧道盡頭的曙光;這是最神奇的事情!」

扎克分享說,「在過去的五個月裡,我遇到了許多不同的障礙,我可能本該離開人世。但我堅持不懈地克服了所有這些困境,我真的感覺到上帝在我身邊。當醫生進來告訴我們我沒有癌症時,我覺得我們終於得到了積極的回應。我知道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因為我還在恢復和嘗試重新走路的過程中,但這是恢復正常生活邁進的一大步。」

使扎克堅強的動力是他妻子無條件的愛,以及他們現在能夠一起分享的未來。扎克表示,「經歷了這一切,我們的生活會更加幸福,就是我們曾經想要的一切。是很難,但我一直期待著最終的目標。」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