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測驗:你適合烈酒、薄酒或雞尾酒?

作者:多明妮可.傅菲

小編語 在很多社交場合,飲酒似乎是常態,但是要如何知道適合自己的酒類,如烈酒、薄酒或雞尾酒呢?下列的心理測驗可以協助你了解適合自己的飲品。

伏特加被俄羅斯人稱為「酒體麵包」,因為它的製作會用到穀物,而這些也是做麵包的原料。(文:山岳文化提供/圖:fotolia)

您將愛上哪款伏特加?

您平日裡喝的液體量比較接近⋯⋯

A. ……很可觀
B. ……一般
C. ……很有限

您偏好在什麼情況下喝一杯⋯⋯

A. 經過一天辛勞的工作後,在家安靜地飲用
B. 在聚會上和朋友一起品嘗
C. 在酒吧裡

您愛⋯⋯

A. 小口慢飲
B. 敬酒乾杯
C. 感到「刺激」

您偏好的滋味是⋯⋯

A. 清爽
B. 溫和柔順
C. 濃厚

在一場聚會結束之後,您會讓自己感覺到⋯⋯

A. 最新鮮的時刻
B. 愉悅的心情
C. 節慶的精神

聚會後隔天,您預計⋯⋯

A. 晨跑
B. 緩緩散步後以早午餐為行程畫下句點
C. 在飲過幾杯茶之後,看幾部好電影

您的心理測驗分析

算出自己在A_、B_、C_三欄勾選的總數各為多少。勾選總數最多的那一個字母,就是您所屬的類型。

大部分都選A:您適合的是雞尾酒

如果您經常需要喝水解渴而且喝東西又喝得慢的話,適合您的種類就是長飲﹝註5_﹞(long drink)雞尾酒。您將會在選擇上遇到困擾,因為伏特加的含蓄口感幾乎和所有的果汁以及汽水都很搭。某些雞尾酒會把伏特加和其他烈酒混在一起,這喝起來讓人覺得美味愉快,但並不推薦給那些絕對不想感受到酒精作用的人。

大部分都選B:您適合的是加味伏特加

不管是喝純的、加了冰塊的或是調成雞尾酒,加味伏特加十分受歡迎!它可以讓人感到驚奇,和朋友一起品嘗時能夠增添樂趣。但是對喜愛刺激的人來說,它的溫和口感不免讓人失望。千萬不要和「改造過的伏特加」(vodka « arrangée »)搞混了,這是一種以水果甚至糖果做為基礎的家庭料理,然而用糖浸泡伏特加具有提高酒精含量的不當作用。

大部分都選C:您適合的是純伏特加

一點修飾都不需要!您就是喜歡純伏特加的嗆味,它在入喉後會產生灼熱感。也許您甚至喜歡用烈酒杯﹝註6_﹞(verre à shot)一口飲盡?在朋友之間的聚會上,一口喝乾純伏特加可以營造俄羅斯氛圍並炒熱氣氛,讓人把酒喝光。最好不要忘記一個關鍵元素:除了品酒也要喝水,同時搭配塗醬小吐司(例如抹上魚子醬!)以及其他零嘴小點,這可以避免因為睡意沉重而毀了聚會。還有飲酒請勿過量(這點至關重要)。

註5:長飲是雞尾酒術語。這是用烈酒、果汁或汽水等調製,且酒精含量較低的飲料。這種酒可以放置一段時間而不變質,所以被稱為長飲。而短飲(Short Drink)則剛好相反,是酒精含量高且份量較少的雞尾酒,通常可以一飲而盡,所以稱為短飲。

註6:烈酒杯是一種專門用來喝烈酒的小玻璃杯,因為裝的份量小,可以一口喝完,所以又稱一口杯。又因為使用這種杯子喝酒時,通常是在不加冰塊的情況下飲用,所以也稱純飲杯。⊙

〈本文摘自:《開始喝伏特加的第一本指南:經典酒款×調酒配方,在家輕鬆調出專屬風味》,山岳文化提供。〉

· 10大加拿大美味小吃 總有一款迷倒你
· 伏特加7個妙用
· 心理測驗:從食指的形狀 了解你的真實性格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