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盤上的派對:烤雞配薯條

【2022年08月28日訊】(Adam Dolge, EatingWell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將新鮮的香草、酸豆(capers)、檸檬汁、橄欖油,和烤雞靜置時收集的湯汁混合一起,做出簡單的醬汁,可以增添這道菜餚的風味。

烤雞配薯條

操作時間:45分鐘
總時間:45分鐘

4人份

【材料】

1.75磅帶骨帶皮的雞大腿
3/4茶匙鹽
3/4茶匙胡椒粉
5大匙特級初榨橄欖油
2大匙檸檬汁
1.5杯切碎的新鮮香草,如羅勒(basil)、歐芹(parsley)、韭菜和/或牛至(oregano)
1.5磅褐色土豆,切成楔形
1/4杯酸豆,沖洗乾淨
1/4杯醃墨西哥辣椒(jalapeños),沖洗乾淨
將燒烤架預熱至中高溫。

【作法】

1. 雞肉撒上半茶匙鹽和半茶匙胡椒粉。在一個中號碗中加入2大匙油、檸檬汁及香草,攪拌均勻,製成醬汁。保留半杯醬汁,然後把雞肉放入碗中,將剩下的醬汁混合物塗在上面。靜置5分鐘。

2. 將1大匙油和剩下的1/4茶匙鹽和胡椒粉撒在土豆上,攪拌均勻。把土豆和雞肉放在燒烤架上,偶爾翻動一下,直到土豆變軟並呈棕褐色,約15分鐘。雞肉則烤至表皮酥脆,即時讀數溫度計插入最厚的部分,溫度達到165華氏度(74攝氏度),約15到20分鐘。

3. 把土豆轉移到一個大淺盤中,表面輕輕覆蓋一張鋁箔紙保溫。將雞肉放到一塊乾淨的砧板上,表面同樣覆蓋一張鋁箔紙。靜置5分鐘後放到淺盤中。

4. 將備用的香草醬汁、酸豆、醃辣椒和剩下的2大匙油倒在砧板上,與從烤雞收集的湯汁混合。將混合物剁成糊狀,塗在雞肉上。

每份的營養成分:483卡路里,總脂肪;27克,飽和脂肪:5克,膽固醇:81毫克,碳水化合物:34克,纖維:3克,總糖:1克,蛋白質:27克,鈉:696毫克,鉀:976毫克,鐵:4毫克,葉酸:52毫克,鈣:79毫克,維生素A:1195國際單位,維生素C:28毫克。◇

作者簡介:EatingWell雜誌&網站,推廣飲食健康的生活。

本文首發在EatingWell,授權中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英文報導請見:Chicken Frites Is a Party on a Plate。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