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傳統 美國一家族連續125年舉辦聚會

【2023年08月15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印第安納州的一個大家族在過去125年來,每年都會舉行一次聚會,以紀念他們的祖先、分享感人的故事並告訴他們的孩子他們來自哪裡。

現年73歲的瑪麗‧凱瑟琳‧貝克‧佩特里克(Mary Katherine Beck Petric)於1952年第一次參加貝克家族聚會時僅兩歲大。

「起初只是為我曾祖母的生日舉行的一次家庭慶祝活動。」佩特里克女士告訴《大紀元時報》。

佩特里克女士的曾祖母瑪麗‧珍妮特‧福格爾松‧貝克(Mary Jeanette Foglesong Beck)出生於1858年。

佩特里克女士的曾祖父母瑪麗和喬治。(Victor Cole提供)

「她的生日是7月1日,他們一家人決定在家裡舉辦一個慶祝活動,順便讓所有離家在外的孩子都回來聚一聚。」佩特里克女士說。

貝克家族的第一次慶祝活動於1899年舉行。之後,瑪麗的丈夫喬治‧貝克(George Beck)每年都會組織一次家庭聚會,直到他的妻子於1919年去世。從那一年開始,全家人決定以後每年由不同的家庭成員在自己家中主持一次聚會,將這個家族傳統和文化傳承下去。

他們一開始在不同的家裡舉行聚會,後來決定將聚會地點轉移到公園等更大的場所。

(Victor Cole提供)

「大約在1925年或1926年,聚會場所選定在印第安納州富蘭克林的州立公園,從那以後我們每年都在那裡聚會。」佩特里克女士說。

現如今,貝克家族聚會以祈禱、餡餅、雞肉和麵條等印第安納州家常美食以及分享家庭故事開始。

佩特里克女士指出,目前的活動內容沒有過去那麼豐富。因為前些年沒有大眾傳播媒介,孩子們好不容易聚在一起,會盡情地唱歌、表演,非常熱鬧。

貝克家族1908年左右的聚會合影。(Victor Cole提供)
貝克家族1940年的聚會合影。(Victor Cole提供)

她表示,在疫情期間,參加聚會的人數有所減少,但為了給孩子們創造一個美好的童年回憶,希望在未來幾年人數會增加。她本人對此深有體會,因為她自己過往參加聚會的經歷給她帶來了很多快樂。

「那個時代給我留下的記憶可能比現在更好」,她說,「我父親給我們講過很多家庭故事,但遺憾的是,這些家族歷史都沒有被記錄下來。要知道,這些遺產非常寶貴,是父輩和祖輩們所見所聞和所經歷的一切,所以保存好它們是一件非常非常美妙的事情。」

佩特里克女士的親戚維克多‧科爾(Victor Cole)非常支持她對一年一度的家庭團聚的熱情。貝克家族於2023年7月2日舉辦了第125次聚會。

貝克家族於2023年7月2日舉辦了第125次聚會。(Victor Cole提供)
貝克家族於2023年7月2日舉辦了第125次聚會。(Victor Cole提供)
貝克家族於2023年7月2日舉辦了第125次聚會。(Victor Cole提供)

科爾先生告訴本報,他們的家人堅持每年齊聚一堂有五個重要原因。

「首先,緬懷過去」,他說,「這些聚會幫助我們的祖輩建立了更緊密的聯繫,從而讓我們的孩子了解他們來自哪裡、他們的祖先是誰、他們經歷過哪些艱辛以及他們取得了什麼成就。這些家庭歷史在其它文化和國家中往往倍受尊重,但在美國卻常常被拋棄。

「其次,它向我們的孩子展示了家庭紐帶的重要性,並讓親人們增進感情,為彼此留下終生難忘的記憶。」他說,「第三,我們的家人分散在美國不同的州,彼此之間很少聯繫。而聚會為家人提供了重新聯繫的機會,或者對於新的家庭成員來說,可以將他們介紹給家人,以便他們在一年一度的聚會之外繼續保持聯繫。」

貝克家族1999年的聚會合影。(Victor Cole提供)

科爾先生的第四個和第五個理由是,家庭聚會「促進家庭成員深入了解家族的歷史和傳統」,並且「為後代提供了傾聽家庭故事的完美場所」。

佩特里克女士希望她和她的親人通過保持聯繫,可以向人們展示重溫共同的歷史是多麼有價值,因為她堅信家庭是一個「避風的港灣」。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