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水鳥跳罕見求偶舞 攝影師看傻眼

【2023年10月20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一名攝影師在南非荒野國家公園(Wilderness National Park)看到兩隻水鳥大跳罕見的求偶舞,感到相當驚訝。他不禁用鏡頭留下牠們的舞姿,並藉由社交媒體與人們分享。

據「最新目擊」(Latest Sightings)網站10月12日報導,這名28歲男子馬丁(Peter Martin)是個愛好大自然的人,他在荒野國家公園的朗伏萊湖(Langvlei Lake)湖畔目睹了兩隻冠鸊鷉(great crested grebe)在跳求偶舞的過程。

馬丁表示,他在湖邊看到這兩隻水鳥,能如此近距離觀賞是相當稀罕的景象。他忍不住拿出攝影機替牠們拍攝。接著,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只見這兩隻水鳥游向彼此,開始跳起求偶舞來。牠們協調一致地擺頭和甩頭,而且為對方獻上植物的枝葉,還不時發出叫聲。在一陣熱舞之後,牠們一前一後地朝向蘆葦游過去。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馬丁回憶說:「這感覺像是神奇的時刻,能捕捉到它是額外獲得的巨大獎勵。真是一大樂事啊!」

他提到,他先前見過很多冠鸊鷉,但這是第一次親眼看到牠們在跳求偶舞,所以這對他而言是非常罕見的。

他說:「我曾見過如此展示舞姿的影片,一直都感到很驚奇,所以這是非常特別的。」

他提醒人們說,為了見證如此非凡的時刻,你應該花點時間待在賞鳥用的隱蔽場所。不要心急。你要觀察鳥類和野生動物的行為,品味每個時刻,而且培養耐心。有時候,意料之外的事情會發生在你沒有預期的時候。

馬丁的奇特體驗並沒有就此結束。他在一週內多次回到原地,而且看到冠鸊鷉在跳類似的求偶舞。但對他而言,他拍攝的求偶舞畫面仍是相當罕見和令人難忘的。

冠鸊鷉是一種冬季候鳥,棲息於沿海地區、湖泊、水庫、江河等水域。在歐洲、亞洲、非洲和大洋洲都有冠鸊鷉或其亞種的分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