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高溫 飲用薑茶、甘草茶可增強免疫力

【2022年08月19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夏日炎炎,不少人嗜喝冷飲、大啖冰品,但加州醫生達納‧邱吉爾(Dana Churchill)建議,溽暑降溫、增強免疫力的最好方法是飲用花草茶(Herbal Tea)。

加州醫生達納‧邱吉爾(Dana Churchill)建議,溽暑增強免疫力最好的方法是「喝茶」。(大紀元資料照)

古語有云:「歷盡塵埃三伏天,方知飲茶最清涼。」西方醫學亦有類似觀念。邱吉爾醫生表示,夏季人體為了維持恆溫會大量排汗,因而流失水分以及鈉、鉀、鈣、鎂、鐵等礦物質與各種維生素;飲用花草茶可以適當補充水分以及人體所需的礦物質與維生素。

邱吉爾說:「調製花草茶是一項舒適、能增強免疫力的儀式,讓人身心愉悅。」花草茶的香氣讓人放鬆平靜,夏季啜飲一杯茶,還可增強免疫力。例如檸檬茶(Lemon Tea)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幫助人體應對新的威脅;清除可能導致「氧化應激」的自由基,以此促進身體的自然防禦,並消除體內的微生物。

將檸檬浸泡在熱水中,以提取檸檬的天然風味和抗氧化劑,製成冰鎮飲料更適合夏天飲用。邱吉爾說:「檸檬茶是一種美味又超級健康的飲料,早上喝一杯有益消化,因為檸檬也是一種助消化劑,可以幫助緩解胃部不適並加速胃排空。」

薑茶(Ginger Tea)是治療喉嚨痛最古老的藥物之一,因為它可以幫助減輕疼痛、減少炎症並加速癒合過程。邱吉爾說:「薑對您的心臟也有好處,有助於緩解胃部不適,甚至減少化療引起的噁心。」

草茶風味天然清香,兼具養生功效,在世界各地廣受歡迎。(shutterstock)

生薑含有兩種強效抗氧化劑,分別是薑油酮和薑酚,這兩種物質都能提高免疫力。它們可以降低壓力對身體的影響,尤其能防止壓力損害免疫功能。

邱吉爾表示,薑茶的製作方式很簡單,只需將生薑去皮,切成條狀,然後煮 1-2 小時以提取最大的風味和效力。他說:「您可以熱飲或冷飲,加蜂蜜或加糖。蜂蜜也有助於增強人體免疫力,因為蜂蜜具有抗菌的特性。」

薑黃茶(Turmeric Tea)則是一種非常有效的免疫增強劑,煮沸薑黃根可使薑黃素更容易被身體吸收,這是一種抗氧化劑。邱吉爾表示,市面上販售的許多薑黃茶會佐以生薑和檸檬製作,這也會提高身體對入侵病原體的防禦能力。

甘草茶(Licorice Root Tea)通常用於治療胃病,特別是潰瘍、胃灼熱和食物中毒,它同時是一種有效的抗氧化劑、抗炎劑和免疫增強劑。邱吉爾說:「甘草所含的營養物質可以幫助修復胃壁,讓消化系統恢復平衡。它也能抑制可能導致胃病的幽門螺旋桿菌。」

綠茶(Green Tea)則是一般大眾最常飲用的茶飲。綠茶含有大量強效抗氧化劑,兒茶素這種化合物可以幫助人放鬆身體、對抗壓力、保護細胞免受癌症侵害、提高新陳代謝、有針對性地燃燒脂肪並改善心臟健康。

邱吉爾說:「綠茶葉中的抗氧化劑將增強您的免疫系統,其抗病毒特性將有助於抵抗任何可能導致疾病的入侵者。例如阻止流感病毒,防止它入侵您的身體細胞。它還可以刺激身體的免疫細胞,加快應對入侵者的反應時間。」

邱吉爾認為洋甘菊茶(Chamomile Tea)是最能舒緩人體的茶飲,不僅是一種放鬆劑,還可以讓人在晚上睡得更好,有助提高自體的防禦能力,並增加免疫細胞的活性。他說:「研究表明,喝洋甘菊茶的受試者更容易入睡和從疾病中恢復,而洋甘菊茶的蒸汽是一種神奇的降充血劑,有助於清除堵塞的鼻竇並加速普通感冒的恢復。」此外,洋甘菊還可以幫助治療喉嚨痛和其它感染,使其成為增強免疫力飲食的絕佳補充。

紫錐花是一種天然藥物,長期以來一直被用作增強免疫健康的治療方法,因為它能夠增加白血球數量。研究發現,紫錐花在紓解普通感冒方面提供了「輕微的好處」。邱吉爾建議民眾選擇專業提煉的紫錐花茶(Echinacea Tea),避免自製的紫錐菊酊劑劑量過強,導致胃部不適或出現服用強勁藥草時常見的皮疹。

邱吉爾說:「接骨木漿果與漿果家族的其它成員一樣,富含抗氧化劑和維生素,可以強化人體的免疫系統。」這些微量營養素不僅可以防止自由基造成損傷,阻止「氧化應激」抑制人的自然免疫力;同時可以提高身體的自我保護能力。接骨木茶(Elderberry Tea)也被視為一種舒緩呼吸道感染疾病的茶飲,因為它豐富的維生素B群和維生素E含量,可以保護人體免受感染。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2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