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莓甜酒汁 解渴提神的夏季飲料

【2021年09月10日訊】(Diane Rossen Worthington撰文/大紀元記者沈青編譯)什麼是果汁甜酒(shrub)?可以把它看作是一種以醋為基礎的水果糖漿,它有無數種用途:作為雞尾酒的調和劑,可搭配汽水的清涼飲料,或者作為濃縮果汁來為許多菜餚增加味道。

這種飲料有幾百年的歷史了,最近又開始流行起來了。甜酒由殖民者從英國帶來,在美國烹飪文化中有著悠久的歷史。

這道藍莓甜酒汁的配方是非常簡單的。我的好朋友兼同事辛西婭‧格勞巴特(Cynthia Graubart)撰寫了《藍莓之愛》(Blueberry Love)一書,就是向藍莓這種多用途的漿果致敬。你可以在涼湯、雞肉醬和許多甜點中找到它。下面的食譜也要用到它。

果汁甜酒是一種解渴的飲料,在夏季最受歡迎。(藍莓之愛/TNS提供)

夏天似乎還在繼續,當天氣太熱而不能做太多事的時候,為什麼不休息一下,享受一下這種清爽提神的飲料呢?在這炎炎夏日裡,用你最喜歡的酒(我想到了起泡葡萄酒和伏特加)或冰鎮汽水,來搭配這種美味的果汁甜酒,這是結束炎熱夏日的最佳方式。

藍莓甜酒汁

可製作12至14杯飲料

4杯新鮮藍莓

2杯蘋果醋

2杯糖

冰塊或碎冰,供食用

冷水或汽水

鮮藍莓串,用於裝飾(可選)

將藍莓放在一個大的非金屬碗或容器中。加入醋,蓋緊蓋子,冷藏至少3天。

將用醋醃製過的藍莓倒入中號平底鍋上的篩子中。把漿果壓下去,讓汁液流出來。丟棄剩下的殘留物。

把糖攪拌到果汁裡,用大火煮沸。煮3分鐘,偶爾攪拌一下。從火上移開,讓它冷卻。將加糖的藍莓汁倒入容器中並冷卻。

製作每杯飲料時,在一個裝有冰塊的中杯中,加入1/4杯的藍莓甜酒濃縮汁,並加入一杯冷水或汽水。如果喜歡,可以用漿果串裝飾。

黛安‧羅森‧沃辛頓(Diane Rossen Worthington)是新美式烹飪方面的專家。她著有18本烹飪書,包括《非常簡單的派對》(Seriously Simple Parties)。她也是電台節目主持人,曾兩次獲得詹姆斯‧比爾德獎(James Beard Award)。你可以通過SeriouslySimple.com聯繫她。黛安‧羅森‧沃辛頓版權所有,由Tribune Content Agency, LLC發行。

原文:Refresh Yourself With a Blueberry Shrub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