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全美道路狀況最好和最差的州

【2022年10月05日訊】(記者姜琳達編譯報導)雖然加州每年徵收數十億美元的稅收用於公共交通和修路,但一份最新報告指出,加州的道路卻是全美最差的。在加州開過車的司機或許已對坑坑窪窪的道路屢見不鮮。

根據聯邦公路管理局(Federal Highway Administration)的道路「粗糙度」(Roughness)指數,個人理財服務網站MoneyGeek對全美各州的城市和郊區公路狀況進行排名,結果發現加州的排名墊底。

聯邦公路管理局認為,「粗糙度」指數值小於95的道路狀況良好,介於95至170之間的道路狀況可以接受,大於170意味著道路狀況很差。

分析發現,加州44%的道路狀況不佳,是美國各州中最差的。平均而言,加州的道路「粗糙度」指數為160分,意味著道路狀況僅處於可接受的邊緣。

排在加州之後的羅德島州(Rhode Island)、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威斯康星州(Wisconsin)及紐約州一起入圍了道路狀況最差的前五州。

那麼哪個州的道路狀況最好?新罕布什爾州(New Hampshire)的司機擁有最順暢的旅程。接下來是阿拉巴馬州(Alabama)、喬治亞州(Georgia)、佛州以及明尼蘇達州(Minnesota),這些州道路狀況不佳的比例只有4%至7%。

分析認為,保持道路的良好狀況很重要。糟糕的道路狀況會增加司機汽車維修和保養的成本,也令消費者很難找到便宜的汽車保險。

維修支出多不見得道路狀況就好

MoneyGeek表示,維護、修復道路和公路的支出中,有四分之三來自州和地方政府,而資金來源通常是汽油稅。但根據上述排名結果,該網站認為,一個州花在道路上的資金多少與道路質量之間並沒有太大的關係。

例如,加州花在每英里道路上的錢,比全美道路狀況最好的新罕布什爾州每英里所用的開銷貴出兩倍多。這也意味著,更多的道路支出並不一定能換得更好的道路質量,繳納高額稅款的納稅人也不一定會獲得更好的服務。

加州最被人熟知的、用於公共交通和修路的徵稅法律為「SB1」。該法案於2017年通過,旨在於10年實施期間通過逐步提高汽油稅和車輛牌照費,每年為州府增加52億美元的收入。

從那時起,每年7月1日,都是加州自動調漲汽油稅的日子。目前,加州徵收的汽油稅已是全美最貴的,每加侖已攀升至53.9美分。

今年7月1日,當加州的油價位居全美最高時,州政府最終仍選擇繼續調高汽油稅,導致油價再次上漲。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10月4日的數據,美國普通汽油平均價格為每加侖3.805美元,加州的價格則為每加侖6.412美元。

近日,由於加州煉油廠維修等原因,油價一夜間飆漲。民主黨州政府因此又提出向石油公司徵稅,試圖壓制油價。◇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