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炸鍋——你到底需不需要?

【2021年12月28日訊】(Mary Hunt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空氣炸鍋風靡全國。但空氣炸鍋是什麼呢?它是如何工作的?最重要的是,你需要嗎?真相請看這裡。

幾年前,一種「神奇」的廚房電器出現了,它向我們保證,可以用空氣來炸東西。對健康提供了新的好處——可以減少高達90%的脂肪!一家製造商的承諾是:「健康食品!」想像一下——美味、健康的油炸食品,而且沒有很多的卡路里。

空氣炸鍋是一種小型的可放在廚房工作檯上的對流烤箱(convection oven),其設計是可以不把食物浸在油裡而模擬油炸的效果。風扇使熱空氣高速循環,做出類似於油炸但不含油的棕色酥脆的食物。

一個驚喜——如果你有一個對流烤箱,你已經有了一個空氣炸鍋。空氣煎炸實質上是對流煎炸,換了個時髦的新名字,而對流烤箱更適合做到空氣炸鍋所承諾的一切。兩者都提供了高溫和風扇。

風扇有助於循環,產生均勻的熱量。溫度越高,食物酥脆、呈現棕色的效果越好。

空氣炸鍋

空氣炸鍋是豆莢形狀的,尺寸不大,可以放在廚房的工作檯上。空氣炸鍋的前面有一個門,打開時,可以看到下面的托盤裡有個籃子。要炸的食物放在籃子裡。托盤可以收集食物的殘渣、滴下來的油和碎屑等等。開放式編織的籃子使熱空氣更有效的在食物周圍循環,而食物之間應該留有距離。

空氣炸鍋一般可以處理兩到四份食物。如果你為一家人做飯,這可能意味著要分批來炸。雖然炸薯條、雞塊、雞翅和其他冷凍的、提前做熟的油炸食品是最受歡迎的氣炸食品,但大多數這些電器都附有如何用空氣炸鍋炸「烤」土豆、蔬菜,以及任何可以在普通烤箱中烤制的食物。

空氣炸鍋的頂部有一個風扇。普通空氣炸鍋的溫度通常在華氏400度。

根據品牌不同,有的空氣炸鍋可能會發出奇怪的噪音,而且很難清洗。作為廚房檯面上的電器而言,它的個頭也不小。好的炸鍋估計起碼要占15平方英寸的面積。

想像一下——美味健康的油炸食品,還沒有很多卡路里。好得讓人難以置信嗎?(Shutterstock)

對流烤箱

對流烤箱的頂部和側面有多個風扇,這樣烹飪將更加均勻。它足夠大,可以處理兩份到十份、十二份,或更多的食物。對流烤箱中有一個籃子狀的「平底鍋」,可以提供空氣炸鍋的所有好處,甚至更多。對流烤箱很容易清潔,特別是如果它是你的常規自清潔烤箱的一部分。如果它是你已有家電的一部分,就不會占任何空間。

我不想讓你失望,但無論空氣炸鍋還是對流烤箱都不是油炸鍋(deep fryer)。如果你期待從這兩種電器中得到美味、能讓你大快朵頤的油炸食品,那就準備好失望吧。但是,如果你不喜歡用油炸食品,渴望吃得更健康,甚至不希望油炸的效果,你就會喜歡高溫加風扇的空氣煎炸結果。

如果噴上少量的油,或是把蔬菜、肉片等扔進去,這兩種電器都能創造出驚人的效果。而且你真的可以比油炸少用80%的油!

不要被「脂肪去除技術」所迷惑。這意味著脂肪和油可以滴到下面的托盤上。這裡沒有什麼魔法。

空氣炸鍋的例子

如果你沒有對流烤箱,通常為兩到四個人做飯,廚房的台面有足夠的空間,那麼在廚房裡添置一個空氣炸鍋可能是個理想的選擇。我猜你一定會對這個烹飪新成員感到興奮。如果你多在家做飯、減少外食,很快就能收回成本。

對流烤箱的例子

如果你的廚房裡已經有了對流烤箱,那就不言自明了。為什麼還需要空氣炸鍋呢?對流烤箱會提供更好和更均勻的烹調效果,因為它是個完整的設備,而不是被設計成坐在烤麵包機旁的胖乎乎的台面電器。

對流烤箱有更大功率的風扇——它是這種高溫、大功率空氣循環烹飪方式的關鍵。

在EverydayCheapskate.com/airfryer可以找到上述產品的更多信息和資源。

瑪麗‧亨特(Mary Hunt)是「節儉的生活」博客EverydayCheapskate.com的創始人,也是《債務保障型生活》(Debt-Proof Living)一書的作者。瑪麗邀請您在她的網站上訪問她,在該網站上已存檔了此專欄,並提供了所有推薦產品和服務的鏈接和資源。瑪麗在EverydayCheapskate.com/contact(請問瑪麗)上提出問題和評論。可以在Tips.EverydayCheapskate.com上提交提示。本專欄將回答人們普遍關心的問題,但信件無法單獨回答。版權所有2021 Creators.com

原文:Why You May or May Not Need an Air Fryer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