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搭小菜醃洋蔥 簡單易做 4道料理推薦

【2022年05月01日訊】(記者劉景燁編譯報導)不論是餐前開胃還是餐中下飯,酸酸甜甜的醃製菜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其中醃洋蔥更是特別而且好吃的一種。由於市面上的醃菜往往含有添加劑,注重健康的朋友不妨稍花一點時間,在家自己醃製。

醃洋蔥簡單易製

包括醃洋蔥在內,很多醃製菜的製作過程都很簡單。唯一有點考驗耐心的,就是在醃了菜之後,往往要等待很多天才能食用。

醃洋蔥前,我們要準備的材料有:

1顆中等大小的紅洋蔥,切薄片;

1茶匙食鹽;

2茶匙白糖;

2/3杯醋;

3/4杯水;

非必要的材料包括新鮮迷迭香(rosemary)、百里香(thyme)、莳萝枝(dill sprigs)、黑胡椒粒、乾辣椒、大蒜瓣等等。

在這些材料中,醋的種類會給醃菜的口味帶來很大的影響。一般來說,白醋是最常用於醃製蔬菜的醋。對於紅洋蔥來說,白葡萄酒醋(white wine vinegar)和果醋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沒有這兩種醋,那麼用普通白醋,或其它醋類代替也未嘗不可。

但是,最好不要用義大利香醋(balsamic vinegar),因為它的製作工藝與其它醋類有很大區別,比較適合用來拌沙拉。

白葡萄酒醋
醃製紅洋蔥,要用白葡萄酒醋,或者其它白醋和果醋。(Shutterstock)

 

醃洋蔥製作方法:

在一個碗裡,將鹽、糖、果醋和水攪勻。把洋蔥片和其它你喜歡的非必要材料塞進大玻璃罐裡,倒入醋水,沒過食材,然後密封瓶口。讓瓶子在室溫下靜置2個小時,然後將它放進冰箱,醃製2週後食用。

需注意的是,在醃製之前,最好先用沸水為罐子消毒,以避免細菌在瓶內滋生。容器方面,壓力罐(pressure canner)比普通玻璃罐更適合用來醃菜,尤其是醃製酸性較低、易腐壞的菜。

壓力罐
壓力罐是醃製蔬菜的好器材。(Shutterstock)

在食用醃好的洋蔥之前,我們要先檢查瓶身和瓶蓋有無破裂、鼓脹或密封不緊的問題。打開瓶蓋後,還要看看液體表面有沒有泛白的薄膜或泡沫,以及聞一聞食物有沒有異味。如果有白沫或異味,那麼就說明食物變質了,不能吃了。

醃洋蔥的料理

1. 墨西哥牛肉捲(taco)

首先準備一塊牛裡脊肉排,雙面撒鹽後油煎。在煎的過程中,要注意使用肉類溫度計。如果想吃中等偏熟的牛肉,那麼肉中心溫度應至少達到145華氏度(63攝氏度)。

煎好肉之後,在一個碗裡混合醬油、伍斯特醬汁(Worcestershire)、棕糖、醋、蒜末和黑椒粉。然後將牛肉切片,與醃洋蔥一起裹進玉米餅中,再在肉的表面澆混合醬汁。如果喜歡,還可以撒一點芝士碎。

牛肉捲餅
牛肉捲餅裡加點醃洋蔥,讓口感層次更豐富。(Shutterstock)

2. 西班牙香腸(chorizo)拌飯

首先將西班牙香腸(或任何其它辣香腸)切片,煎炒至焦黃。然後加入醃洋蔥、罐頭黑豆、罐頭西紅柿粒、罐頭玉米粒和少量水,小火煮5分鐘。最後,加入米飯和菠菜,等菠菜煮熟後就可以出鍋了。如果喜歡,上桌前還可以在飯上撒一點芝士和香菜。

西班牙辣香腸飯
西班牙辣香腸飯,也可以加一點醃洋蔥調味。(Shutterstock)

3. 夏日番茄沙拉

夏天馬上就要到了,簡單易做,清涼可口的番茄玉米沙拉,將是炎熱天氣下的理想食物。

製作時,首先將4條玉米煮熟,然後立刻放進冰水中冷卻。等玉米涼透之後,切下玉米粒放進碗裡,拌入2磅切半的小西紅柿,1顆切片的黃西葫蘆(yellow summer squash),1杯新鮮藍莓,少量醃好的紅洋蔥,以及少量橄欖油、檸檬汁、薄荷葉、食鹽和黑胡椒粉。

沙拉
清涼可口的番茄沙拉,是炎炎夏日的理想食物。(Shutterstock)

4. 烤雞肉三明治

首先用肉錘將雞胸肉敲薄,在肉的雙面撒檸檬汁、黑胡椒粉和食鹽。將雞肉放進有蓋子的容器,加一點點油,蓋好後放進烤箱裡,中火烤5到7分鐘,或烤至雞肉表面不再有粉色。

在一個碗裡拌一些蛋黃醬和彩椒碎,將其塗在麵包片上。然後在麵包上擺放芝士片、烤過的雞肉和醃洋蔥,並在這些食材表面再鋪一層芝士。最後,將三明治的兩半疊起來,在外層塗抹黃油,放進烤箱裡,烤至表面棕黃、芝士融化。這樣一來,香噴噴的烤雞三明治就可以上桌啦。

三明治
醃洋蔥是烤雞三明治的好伴侶。(Shutterstock)

醃過的紅洋蔥,氣味和口感已沒那麼刺激。它酸甜又帶一點辛辣的味道,使它很適合搭配西式餐點,包括蔬果沙拉、肉類三明治和捲餅等等,既能點綴食物的顏色,又會為食物口味帶來豐富的層次感。◇

‧ 盛夏青蔥入菜 醃漬醬燒小食材變化多道菜色

‧ 自製5種淺漬常備小菜 營養開胃又消暑

‧ 醋漬蔬菜輕鬆上手 去油解膩常備好食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