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接觸毒素易生病 5種奇特排毒法超簡單

文/Sayer Ji 朱莉編譯

由於我們每天接觸食物、空氣和水等物質,排毒已成為現代的必做功课。如果我們每天不去有效激活自身的生理方式,來清除自然產生的環境毒素和新陳代謝產物,身體就一定會生病。尤其隨著人造化學毒物的不斷擴散,這一點變得尤其現實。

以下5種簡單有效的方法可以幫助我們的身體擺脫日常的毒素負擔:

1. 服用益生菌

當然,我們不需要通過「吃藥」來獲得益生菌。事實上,獲得益生菌的最好方式是攝取經過益生菌培養的食物,例如康普茶、植物性酸奶或發酵蔬菜。 還可以多吃有機生水果和蔬菜來維持體內常駐微生物,因為地球的微生物群是「好細菌」的來源。

那麼,從飲食中攝取足夠的益生菌有什麼好處?有趣的研究表明,益生菌實際上可以幫助我們分解食物化合物,如麩質和酪蛋白,以及化學物質,如殺蟲劑和雙酚A,這些物質會傷害我們的身體,而我們自身的解毒方式卻難以消除這些物質。所謂的「細菌」能以這種方式拯救我們,不能不說是奇蹟!

泡菜是經過益生菌培養的食物之一。(PIxabay.com)

2. 出汗

不幸的是,出汗已經成為令人感到噁心的代名詞,以至於人們認為應該用止汗劑來阻擋。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這只會進一步加劇體味問題,因為這些東西使你的一個主要的排毒渠道無法發揮其功能。

事實上,我們應該勤於運動,運動的結果是釋放出令人振奮和再生荷爾蒙和神經化學分泌物,而這正是我們通過持續高強度的身體鍛鍊、直到大汗淋漓而獲得的顯著「獎勵」。

運動更深層次的好處之一是激活淋巴系統。雖然淋巴系統是循環系統的一部分,但缺乏一個泵(如心臟)來推動淋巴液通過,因為淋巴系統需要通過呼吸、運動和最有力的鍛鍊來激活整個骨骼肌組織。

我們不一定需要出汗才能移動淋巴液,但如果你使身體活動量達到峰值,則可以通過大量出汗消除各種重金屬和化學物質,從而「一舉兩得」,同時,這也與激活讓人感覺良好的荷爾蒙分泌的甜蜜點相重合。

出汗更深層次的好處包括激活淋巴系統。(Shutterstock)

3. 不要打破禁食

在較富裕的國家,我們飽受過度進食和同時死於營養缺乏的奧威爾式(Orwellian)的威脅,優化自身解毒系統的最佳方法之一是在日落前停止進食,並完全跳過早餐,我相信這與我們的身體機制息息相關。換句話說,不吃早餐,繼續你的一天,直到你真的餓了,然後吃一些健康的、有機的、最好是生的東西來填飽肚子。

如果您想打造健康的大腦和身體,請消除或儘量減少營養乏味的食物,例如由穀物、糖和油製成的過度加工的便利食品。相反,要吃點沙拉、蘋果或一些有機堅果等零食,並在當天晚些時候專注於吃一頓真正美味的飯菜。你會驚訝於你所經歷的飢餓感是如此之少。這種飢餓感在很大程度上是胰島素長期升高的副產品,而胰島素長期升高主要是由於暴飲暴食加工的、基於穀物的食物和簡單的碳水化合物,遠遠超出了你補充糖原儲備的需要。

喝幾勺椰子油可以讓您的身體非常快速地獲取能量。(Shutterstock)

這不一定會讓你感到痛苦,如果你早上醒來喝完一杯咖啡或茶,身體還是感到飢餓和無力,促使你去吃法國吐司或你通常會吃的東西,此時請嘗試服用幾湯匙椰子油。這將為你的身體和早晨煩躁的大腦提供近乎即時的燃料來源,椰子油中含66%的中鏈甘油三酯,可以快速為身體補充能量,而且肝臟會將其分解為大腦所需的酮體。酮體是大腦除葡萄糖之外唯一的其它能量來源。

當然,這並不適用於所有人,但肯定比完全不吃東西的「英雄式禁食」更適合忙碌的生活方式,特別是對於正遵循專業指導的重病患者,或那些有某種信仰的人。「英雄式禁食」不適合那些有孩子、有好幾份工作,以及只是想尋求一種方法來進行自我清潔、促進新陳代謝的人。

4. 利用香料

大蒜是無數調味料中備受喜愛的成分,並具有諸多已被驗證的健康益處。(Lucy Lambriex/DigitalVision via Getty Images)

某些基本的烹飪香料可以創造奇蹟,刺激身體的排毒。我們在《大蒜在安全排解體內鉛方面勝過藥物》一文中說明了如何將食物用作藥物,如果你喜歡大蒜,那麼你已經比那些只是忍受它的人領先一步了。如果不是,也不要忽視它在食物中的潛在應用。重點是,這種調味料對我們有很多幫助,在我們的廚房櫥櫃裡,在我們的香料架上等都可以很好地利用,它可以刺激身體的排毒方式。

5. 每天一個蘋果

我們這個時代最令人驚奇的營養故事之一是成千上萬的「切爾諾貝利兒童」在核反應堆熔毀後的遭遇。在《為什麼蘋果是世界上最有療效的超級食品之一》一文中,我們討論了蘋果這種令人難以置信的放射性同位素解毒特性:

「例如,在切爾諾貝利事故後,蘋果果膠被用來降低暴露兒童的銫137水平,在某些情況下降低了60%以上。從1996年到2007年,共有超過16萬名「切爾諾貝利」兒童接受了果膠類食品添加劑。結果,在每個果膠添加劑療程後,兒童器官中Cs-137的水平平均下降了30-40%。在短短16天的時間內就出現了明顯減少。蘋果果膠甚至可以防止最致命的、完全是人造的放射性同位素鈽239在動物的胃腸道吸收。」

當然,蘋果的偉大之處在於它是一種完整的食物。與其服用大劑量的蘋果果膠,不如簡單地將一個好蘋果——一個100%有機、非輻射、非轉基因蘋果納入你的日常飲食,這應該是一種愉快的體驗。如果你把進食這種健康的零食作為「休息」來納入你的「斷食」策略,那就更是如此了。我們可以一次就能得到滋養、愉悅和排毒,這確實是大自然以其無窮無盡的智慧設計事物的方式。

蘋果的偉大之處在於它是一種完整的食物。(Shutterstock)

如何避免接觸毒素

最後,但也許是最重要的,請首先避免接觸毒素。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但這裡有一些重要的事情要記住,以確保您不會每天無意中將自己扔在化學手榴彈上。

● 如果可能,不要接觸收據

除了罐頭食品(罐頭內襯中含有雙酚BPA、BPS等),收據是接觸這類嚴重破壞性徵、破壞心臟和大腦的石化物質的主要途徑。如果你使用了潤膚乳,更要避免接觸熱敏打印機收據,因為這會加速皮膚對這些化學品的吸收。

● 停止塗抹石化產品

如果把含有石化產品的護理品塗在皮膚上,很可能比把這些東西攝入人體更糟糕。吃進體內的東西,肝臟決定是否允許它進入血液,而皮膚沒有這樣的監護器官來阻止毒物進入。如果你的護理產品含有需要化學學位才能理解的成分,請放棄或不購買。不要把那些不能吃的成分塗在身上。更好的作法是,嘗試使用椰子油或相關的食品美容藥物,這些藥物有數千年的使用歷史,其有效性和安全性可以得到證明。

● 不要喝未經淨化的水

如果您通過市政系統取水,而且沒有經過有效淨化(最好是經過蒸餾並重新引入礦物質),則不應飲用。市政飲用水的問題不僅在於氟化物殘留,還在於它所攜帶的六百多種消毒劑副產品。眾所周知,所有這些都對身體有毒,會破壞正常DNA,並可能導致癌症。

我們的身體大部分是由水構成的,學會品味「生物水」,即來自純淨食物,例如西瓜的水。這種水是宇宙本身所含有的,對人身體的作用無與倫比。

本文原刊於GreenMedInfo,授權英文《大紀元時報》翻譯和轉載,英文報導請見:5 Surprisingly Simple Ways to Detoxify。

責任編輯:李凡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