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道雞絞肉料理 沙拉炒飯涼拌菜一次學

作者:宜手作

小編語:「今天要吃什麼?」孩子和家人可能會問一下今天的菜色,但是身為掌廚的人有時候真的煮到山窮水盡,連自己也不知道要煮什麼才好,有時也會擔心煎蛋、炒菜,家人沒有食慾。尤其是肉類,一直電鍋燉肉、炒肉片的,都吃膩味了。在此為您推薦三道「雞絞肉」變化料理,可以一次買入大量雞絞肉,分次煮出不同菜餚,值得學起來!

雞肉地瓜沙拉

雞肉地瓜沙拉。(積木文化提供)

材料(2人份)

雞絞肉.100 公克
水煮蛋.1 顆
櫛瓜.50 公克
地瓜.150 公克
蒜末.1 小匙
鹽.2 小匙
糖.1/2 小匙
奶油.20 公克

作法

1 地瓜洗淨後削皮,切成塊狀,放入電鍋蒸熟。
2 櫛瓜切薄片,平底鍋加熱,加油,將櫛瓜放入煎到微焦捲曲,取出備用。

將櫛瓜放入煎到微焦捲曲,取出備用。(積木文化提供)

3 雞絞肉放入作法②的鍋中,用鍋鏟將肉壓散分開,加入蒜末和鹽拌炒,炒熟即可取出備用。

雞絞肉放入作法②的鍋中,用鍋鏟將肉壓散分開,加入蒜末和鹽拌炒,炒熟即可取出備用。(積木文化提供)

4 水煮蛋切碎。
5 將作法①蒸好的地瓜取出,趁熱加入鹽、糖和奶油, 壓成泥狀,加入作法②的櫛瓜、作法③的雞肉末、作法④的水煮蛋,拌勻即完成。

將作法①蒸好的地瓜取出,趁熱加入鹽、糖和奶油, 壓成泥狀。(積木文化提供)
加入作法②的櫛瓜、作法③的雞肉末、作法④的水煮蛋,拌勻即完成。(積木文化提供)

Point

地瓜蒸熟後請注意是否有很多水分,水分太多要先瀝除。 地瓜種類多,用任何品種都可以,台灣近幾年種的台農57 號黃地瓜非常香甜好吃,推薦大家試試。

地瓜蒸熟後請注意是否有很多水分,水分太多要先瀝除。(積木文化提供)

涼拌味噌雞肉末

涼拌味噌雞肉末。(積木文化提供)

材料( 2人份)

雞絞肉.100 公克
薑末.1 小匙

A
味噌.1/2 大匙
米酒.1/2 大匙
二砂糖.1 小匙
白胡椒粉.1 小匙

番茄.1 顆
洋蔥.1 顆
九層塔.1 把
橄欖油.1 大匙
黑胡椒粉.1 小匙

作法

1 鍋子加熱,加油,放入雞絞肉,用鍋鏟將肉壓平壓散,不要讓雞絞肉黏在一起,放入薑末和[A]拌炒, 將肉炒熟後取出備用。
2 番茄和洋蔥洗淨後切小丁,九層塔洗淨後擦乾切碎。
3 作法②放入盤中,加入橄欖油和黑胡椒粉拌勻。
4 將作法①的肉末放在作法③上,稍微拌一下即完成。

雞肉櫻花蝦炒飯

雞肉櫻花蝦炒飯。(積木文化提供)

材料 (2人份)

雞絞肉.80 公克
蒜末.5 公克
白飯.2 碗
蛋.2 顆
櫻花蝦.10 公克
蔥末.1 大匙
鹽.2 小匙

作法

1 鍋子加熱,加油,蛋打勻後放入,炒到七分熟後取出。
2 雞絞肉放入作法①的鍋中,再加點油,用鍋鏟將肉壓平壓散,讓肉不會黏在一起,放入蒜末和鹽將肉炒熟。
3 白飯放入作法②的鍋中,和肉末炒勻,加入作法①的蛋和櫻花蝦拌炒均勻,起鍋前撒入蔥末炒勻即完 成。

《宜料理•雞胸肉》書封。(積木文化提供)

<本文摘自:《宜料理•雞胸肉:雞柳、雞塊、雞丁、雞肉片、雞絞肉及雞皮的活用料理》,積木文化提供。>

· 善用雞肉剩食再創8道美味料理 環保又省錢
· 吃雞肉甩肥肉 教你3道吃不胖的雞肉料理
· 自煮健康飲食 冷凍速食大變身!

(網站專文)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