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配香料和香草 菜餚不加鹽就能調出味道

【2021年10月01日訊】(Lori Zanteson撰文/大紀元記者沈青編譯)我們大家都知道應該少吃鹽,但大多數人的鹽攝入量遠遠超過了專家的推薦值。對於鹽的攝入量,我們不但要檢查餐桌上的鹽瓶,還要檢查食品標籤。

雖然鹽是必不可少的,鹽中的鈉與鉀可以調節我們的身體,使體液保持平衡。但鹽的攝入量過高會升高血壓,使心臟處於危險之中。在這裡,我們要介紹如何在不影響口味的情況下,減少鹽的用量。

使用調味品

可以用香料來代替鹽。乾香料,如孜然和肉桂,會給菜餚帶來強烈的味道,而乾的和新鮮的香草,如羅勒和百里香,會帶來微妙的調味。你可以加入香草和香料,讓菜餚更加有滋有味。你可以嘗試各種各樣的調味品,比如新鮮或粉末狀的洋蔥、大蒜和辣椒、芥末或醋。還可以用柑橘(如檸檬、酸橙、橘子或葡萄柚)的汁和果皮來調味。

通過烹飪調味

使用烹飪方法來增加風味。在烤箱裡或在烤架上烤蔬菜,可以帶出蔬菜的自然甜味,加深動植物蛋白(如魚和豆腐)的味道。在爐灶上快速烤或炒,可以在短時間內爆香。烹調時塗上一層淡淡的橄欖油,灑上一點醋或柑橘,再用新鮮香草、乾果、切碎的堅果或柑橘皮等裝飾,這些都能夠增加口味。

可以用新鮮的洋蔥、辣椒或柑橘來調味。(Dragon_Fly)

使用優質食材

高質量的食材能使菜餚味道豐富,幾乎不需要調味品。選擇你能找到的最好食材:應季的水果和蔬菜,味道鮮美的動物蛋白,最新鮮的魚和其它海鮮,以及高質量的健康脂肪(特級初榨橄欖油、鱷梨油)。

試試上面這些建議,看看你的味覺如何迅速地喜歡上低鹽,同時試著拓寬你的膳食範圍。

全球性的調味品

嘗嘗世界各地調味品的味道,這樣你就不會多放鹽了。

普羅旺斯香草(法國):香薄荷、迷迭香、馬郁蘭、百里香。
咖哩粉(印度):薑黃、香菜,孜然、葫蘆巴、胡椒。
中國五香料(中國):八角、花椒、丁香、茴香、肉桂。
傑克香料(加勒比):紅椒和黑椒、多香果、肉桂、百里香。
意大利混合香料(意大利):羅勒、牛至、迷迭香、歐芹、百里香、紅辣椒片、大蒜粉。

《環境營養》是一份屢次獲獎的獨立時事通訊,由營養專家撰寫,以清晰、簡潔的英語為讀者提供最新、準確的健康和營養信息。欲了解更多信息,請訪問EnvironmentalNutrition.com。Belvoir Media Group, LLC版權所有@2021,由論壇內容代理有限責任公司(Tribune Content Agency, LLC)發行。

原文:Turn Up Flavor Without the Salt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