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甩乾器也能得到完美的沙拉

【2022年01月02日訊】(Mary Hunt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當電視節目《鑑定博覽會》(Appraisal Fair)的主持人萊斯利·欣德曼(Leslie Hindman)舉著這個兩側可摺疊的圓形籠子,讓我們猜「這到底是什麼?」時, 我猜的是「撿雞蛋用的籃子」。但我大錯特錯了,沙拉甩乾器才是正確答案。但誰知道早在20世紀80年代,人們就把錢浪費在不必要的廚房設備上了?

我以前有個沙拉甩乾器。它工作起來還行,但不如目前流行的OXO型號。即使是這種方法也不能將蔬菜沙拉中的水分全部除去——而且它還占用很大的空間。

這並不意味著我已經不再討厭又濕又軟的蔬菜沙拉。我剛剛發現了一種更好的方法來乾燥綠色沙拉,而且和又大又笨的沙拉甩乾器比起來,所花的錢和占用的空間都少得多。

自我甩乾器

你需要一個乾淨的棉質枕套。把綠色蔬菜洗乾淨,抖掉多餘的水分,把它們塞進枕套裡。將開口的一端收攏在手裡,使它完全閉和,然後走到戶外。帶著極大的熱情,把它旋轉一兩分鐘,就像風車一樣。由於離心力的作用,水會被甩到枕套的邊緣,然後被其吸收。你的綠色蔬菜會變得乾燥爽脆,你的身體將得到一些鍛鍊。
(如果不方便出門,就把枕套用別針或帶子紮好,然後扔進洗衣機旋轉一兩分鐘。我是認真的!)

極度乾燥法

如果你想確保在澆上沙拉醬之前,蔬菜上所有的水分都被除去了,那就把幾張廚房紙巾撕成四分之一大小,和甩乾的蔬菜混在一起。紙巾會吸走最後的水分。但一定要在給沙拉調味之前把紙巾都挑出來。

短期儲存

如果你還沒有準備好做沙拉,就把蔬菜放在潮濕的枕套裡,然後把整個枕套放進冰箱。

長期儲存

可以將大量的生菜(即使已經被清洗並甩干)放在塑料容器或內襯紙巾的保鮮袋裡。確保容器儘可能密封,存放在冰箱中。

讓軟榻的生菜恢復活力

在一大碗冷水中加入一湯匙檸檬汁,讓生菜/青菜在冰箱中浸泡一小時。

防止沙拉變軟榻

在沙拉碗的底部放一個倒置的碟子。多餘的液體會流到碟子的下面,保持沙拉的新鮮和酥脆。

太經典了。新鮮、冰冷、乾燥的長葉萵苣(romaine)配上新鮮、自製的千島醬(Thousand Island dressing)無與倫比。它營養豐富,經濟實惠,而且非常美味。這是我最喜歡的食譜。真好吃!

千島醬製作簡單,價格便宜。(Shutterstock)

千島醬

約一杯

1個煮雞蛋
半杯蛋黃醬(mayonnaise)
1湯匙白醋
2茶匙糖
2湯匙番茄醬(ketchup)
2湯匙甜泡菜(sweet pickle relish)
1湯匙切碎的洋蔥
1/8茶匙鹽
少許黑胡椒

在碗裡用叉子把雞蛋搗碎。加入剩下的配料並攪拌均勻。最好馬上使用,但這個美味的醬料可以在有蓋容器中放入在冰箱,保存三天。

瑪麗‧亨特(Mary Hunt)是「節儉的生活」博客EverydayCheapskate.com的創始人,也是《債務保障型生活》(Debt-Proof Living)一書的作者。瑪麗邀請您在她的網站上訪問她,在該網站上已存檔了此專欄,並提供了所有推薦產品和服務的鏈接和資源。瑪麗在EverydayCheapskate.com/contact(請問瑪麗)上提出問題和評論。可以在Tips.EverydayCheapskate.com上提交提示。本專欄將回答人們普遍關心的問題,但信件無法單獨回答。版權所有2021 Creators.com

原文:How to Get Washed Salad Greens Perfectly Without a Spinner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