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間睡肚子小一圈! 4分鐘提升代謝力、速效燃脂

文/Amber Yang (健身教練)

編者按:代謝力差讓減肥屢戰屢敗,因此要成功減肥,提升身體代謝力必不可少。台灣明悅中醫診所朱益智醫師分享4個提升代謝力的好習慣,專業健身教練Amber Yang教大家四分鐘的高強度間歇訓練(TABATA),以達到速效燃脂的效果。

提升代謝力4個好習慣

台灣明悅中醫診所朱益智既是中醫師,又是營養師,他分享自己提升代謝力的4個好習慣:

1. 不熬夜,睡對時間:靠睡覺減肥,因為睡眠時身體會釋放瘦體素,可以抑制食慾、促進脂肪代謝。建議大家不妨試試晚上11~12點前入睡,第二天早晨腰圍跟肚子都會有小一圈的感覺。

2. 不宜晚進食:晚上9點以後是身體能量代謝最低的時候,最好不要吃東西,如果真的要吃的話,就吃一些低熱量的食物,如山粉圓、白木耳、大蕃茄,或是富含可溶性膳食纖維的食物,可以增加胃的飽足感。

3. 運動前後補充蛋白質:運動會造成肌肉損傷,運動前後30分鐘吃純蛋白質的食物,可以補充胺基酸,幫助肌肉修復。朱益智最常食用的是雞蛋跟豆漿。

4. 運動:運動是提升代謝力最根本的方法,有氧、無氧運動都適合,短時間內高強度的間歇訓練,非常適合忙碌且又想提升代謝力的人。

4分鐘TABATA運動 提升代謝力、速效燃脂

Tabata是一種高強度間歇訓練,是一種在最短的時間內實現最大程度的肌肉燃燒的鍛鍊計劃,鍛鍊方式通常是20秒的極限鍛鍊,然後是 10 秒的休息。這裡教大家四分鐘的TABATA運動。每個動作20秒,中間休息10秒,共做8個動作。

1. 開合跳

健康養成記/大紀元)

2. 抬腳跑

3. 左右深蹲跳

健康養成記/大紀元)

4. 深蹲跳起

(健康養成記/大紀元)

5. 開合跳

(健康養成記/大紀元)

6. 抬腳跑

(健康養成記/大紀元)

7. 深蹲抬左右腳側彎

(健康養成記/大紀元)

8. 踮腳尖

(健康養成記/大紀元)

觀看視頻:【今日專家】 朱益智醫師,明悅中醫診所,專長:自律神經失調、失眠、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感冒咳嗽。專業教練Yang Amber教你高強度間歇訓練4分鐘Tabata運動,大大提升身體代謝力。

身處紛亂之世,心存健康之道,就看健康1+1!◇

責任編輯:劉曉真、李凡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