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億分之一概率:英國媽媽生下同卵三胞胎

【2022年09月08日訊】(Caters News Agency報導/大紀元記者繁星編譯)一位新媽媽順產生下了一模一樣的三胞胎。這種情況發生的概率只有兩億分之一。

2021年12月,28歲的扎赫拉(Zahra Amirabadi)和29歲的阿什拉夫(Ashraf Reid)迎來三個女兒:羅亞(Roya)、阿迪娜(Adina)和賽菲亞(Sefia)。

這對夫妻來自東米德蘭茲郡的諾丁漢(Nottingham,East Midlands)。在扎赫拉懷孕12週給胎兒做掃描時,就知道了是三胞胎。倆人各自的家族中都有雙胞胎的歷史,但他們沒有想到扎赫拉會懷上三胞胎。

「我們在去做掃描的路上一直在開玩笑說『想像一下會不會是雙胞胎』,但阿什拉夫說不可能」,扎赫拉說,「醫生開始掃描,然後說『我有話要告訴你,可能你會感到意外。』

「我立刻想到了最壞的可能性,我在想也許胎兒沒有心跳或類似的情況。但是當她告訴我們是三胞胎時,我們簡直不敢相信……這讓我們大吃一驚。

「我們又哭又笑。然後醫生讓我們看掃描圖。我看不到,因為我笑得肚子上下顫動。」

胎兒羅亞和阿迪娜共享一個胎盤,而賽菲亞有一個獨自的胎盤。

「醫生起初認為可能是雙胞胎男孩和一個女孩」,扎赫拉說,「在第17週掃描時,醫生確認三個都是女孩。」

「出生時,三個孩子看起來非常像,所以我們做了一個測試。測試結果表明她們都是一模一樣的。

「受精卵在懷孕初期分裂了一次,所以賽菲亞有一個單獨的胎盤,第二次分裂發生在懷孕後期。但三個嬰兒都來自於同一個受精卵。」

扎赫拉回憶說,她在懷孕期間一直很累,每天要小睡兩次。她說自己肚子「太大了」,以至於她經常徹夜難眠。在24週的掃描的時候,醫生告訴她,她「相當於懷了一個37週大的嬰兒」。

「毫無疑問,這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天」,扎赫拉說,「懷孕期間,我一直期待著她們的出生,但沒想到竟是如此地讓人興奮。

「記得我聽到第一個嬰兒的哭聲時,我喜極而泣,然後同樣的事情,一次又一次,真是太好了。聽到醫生說嬰兒都健康,這對我來說就像聽到了美妙的音樂。出生後,嬰兒立即被送到我身邊進行肌膚接觸。」

羅亞出生時體重5磅10盎司,阿迪娜體重5磅2盎司,賽菲亞最小,只有4磅4盎司。

「我原計劃剖腹產,但手術前被告知,有三分之一的三胞胎是在26週之前出生的」,扎赫拉說,「出生越早,無法存活的風險就越大。越接近35週,嬰兒接受重症監護的時間就越少。」

「賽菲亞出生時很小,所以她被帶到新生兒病房用奶瓶餵養,因為她的血糖很低。送回來後,我就多餵她幾次。但這讓我情緒很不好,因為這是她們三個第一次分開。」

點擊這裡看圖片

三個孩子現在在家裡健康成長。扎赫拉說她的兄弟姐妹定時過來幫忙,這樣她不用完全靠自己照顧三個孩子。她很感謝家人和兄弟姐妹的支持。

「我們姐妹七個,還有一個兄弟,當阿什拉夫回去上班後,她們都來幫忙。」她說,「現在孩子們晚上睡得久一些了,事情變得容易多了,但是仍然很忙碌。」

原文:Mom Gives Birth to 1-in-200-Million Identical Triplets: 『The Best Day of My Life』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