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適合秋季的經典豆湯

【2021年11月12日訊】(Renae Wilson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熬湯的季節到了,作為南方人的我迫不及待地想要來上一碗接一碗豐盛的豆子湯。這道海軍豆(Navy Beans)湯,是加入煙燻火腿( smoky ham hock)小火慢燉而成的,絕對是一道讓人想要再多吃一點的美味佳餚。

如果你想讓湯更加順滑,用土豆搗碎器或叉子在鍋裡把一些豆子搗碎。也可以舀出一小部分,放進攪拌機,然後把打碎的豆子再倒回鍋裡繼續燉一會兒。當然,用浸入式或手動攪拌器在鍋裡攪幾下也行。

海軍豆和其它豆類

除了海軍豆,你在雜貨店還可以看到其它受歡迎的白豆,如白腰豆(cannellini)、小利馬豆(baby limas)和大北方豆(Great Northerns)。海軍豆,又名豌豆(pea beans),是四種豆中最小的一種,因此烹調速度更快。它們的味道也比較溫和,熬的時候會變得超級順滑。

素食者的選擇

要使這海軍豆湯適合素食者,就不要加火腿;用蔬菜湯代替雞湯;增加胡蘿蔔和芹菜的量,或放入額外的蔬菜,如防風草(parsnips)或芹菜根;用帕爾馬乾酪(Parmesan)代替煙燻火腿。

讓這款經典老湯成為一道你秋天的湯品。(由Renae Wilson提供)

海軍豆湯

六至八人份

一磅干海軍豆
四杯熱水
一個中等大小的黃色洋蔥
一個大號胡蘿蔔
一棵芹菜
兩瓣大蒜
八盎司厚切的熟火腿
兩湯匙橄欖油
兩片月桂葉(bay leaves)
兩茶匙現磨的黑胡椒粉
一茶匙粗鹽,根據需要可再加一些
半茶匙干百里香(thyme)
半茶匙干迷迭香(rosemary)
一節煙燻火腿(可不加)
六杯低鹽雞湯
兩湯匙無鹽黃油

洗淨海軍豆,撿出並丟掉開裂、壓碎或變色的豆子。將豆子和熱水放入一個大而重的鍋中或荷蘭烤爐中。用中火至大火燒開。煮兩分鐘,離火。蓋上蓋子,浸泡一小時。

同時,切碎洋蔥(半杯至兩杯)、胡蘿蔔(半杯)和芹菜莖(半杯)。把蒜瓣剁碎。火腿切丁(一杯)。

豆子浸泡好後,倒入濾器瀝乾水分。把鍋擦乾淨。

在同一個鍋裡用中火加熱橄欖油至微微發亮。加入洋蔥、胡蘿蔔和芹菜,偶爾攪拌,直到散發出香味並開始變軟,約三分鐘。加入火腿、大蒜、月桂葉、黑胡椒、粗鹽、干百里香和干迷迭香。炒香,約一分鐘。

加入豆子,攪拌均勻。如果喜歡,可以將煙燻火腿放入豆子的混合物中。加入雞湯,大火燒開。把火調到中低檔,文火慢燉,偶爾攪拌,直到豆子變軟,約一小時三十分鐘到一小時四十五分鐘。

取出煙燻火腿。加入無鹽黃油,攪拌至融化。根據需要,可加入更多的粗鹽調味。

食譜說明

煙燻火腿可以給湯增添淡淡的煙燻味。如果使用,在文火慢燉後可以把肉從骨頭上切下,攪拌到湯中。

如果浸泡豆子過夜,要先沖洗豆子,並扔掉破損或變色的。放在一個大而重的鍋裡或荷蘭烤鍋裡,然後加入足夠的冷水,沒過豆子兩英寸。蓋上蓋子,在室溫下靜置過夜,第二天繼續,跳過第一步的快速煮沸和浸泡。

吃剩的可以在密封容器中冷藏一週。如果需要冷凍,讓湯完全冷卻,然後可以在密封容器中冷凍三個月。把湯在冰箱裡解凍一晚,然後在爐子上重新加熱即可。

雷娜·威爾遜(Renae Wilson)是thekitchen網站的撰稿人,這是一個為熱愛食物和家庭烹飪的讀者開設的美國知名博客。請將任何意見或問題提交到editorial@thekitchn.com。

Apartment Therapy版權所有 © 2021,由 Tribune Content Agency, LLC公司發行。

原文:A Southerner’s Welcome to Soup Season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