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略美國風情 嚐遍50州的標誌料理(中)

【2023年01月04日訊】(記者李若琳綜合報導)領略美國各州風情,陶醉於自然之美、探索人文之妙,美食同樣不可辜負。美國菜與美國移民文化一樣多姿多彩,世界各民族美食在這裡碰撞、交融,雜糅出許多「美式風格」的菜餚。這裡我們幫你搜羅了50州的標誌美食,帶你吃遍美國,了解美國。

接上文:領略美國風情 嚐遍50州的標誌料理(上)

啤酒奶酪蘸醬。(Shutterstock)

17. 肯塔基州(Kentucky):啤酒奶酪

肯塔基州的釀酒文化聞名於世,知名行程除了美酒之旅,還包括啤酒奶酪路線。適口的奶酪令人欲罷不能,用啤酒、切達奶酪,大蒜等香料調製的啤酒奶酪(Beer Cheese)也別有風味,口感從溫和到濃郁皆有,適合用來蘸餅乾、麵包和蔬菜。

秋葵濃湯。(Shutterstock)

18. 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秋葵濃湯

秋葵濃湯(Gumbo)是路易斯安那州的官方美食,源於1800年代後期。它是由味道濃郁的高湯、肉類或貝類和蔬菜組成的傳統燉菜。

新英格蘭風格(New-England style)龍蝦捲。(Shutterstock)

19. 緬因州(Maine):龍蝦捲

在盛產海鮮的緬因州,龍蝦是當仁不讓的主角。緬因州風格的龍蝦捲(Lobster rolls)與康涅狄格州不同,他們放在麵包中的是冷龍蝦肉,不是熱的。

馬里蘭州的藍蟹。(Shutterstock)

20. 馬里蘭州(Maryland):蒸螃蟹

馬里蘭州大名鼎鼎的美味是藍蟹(blue crab)。享受藍蟹最純粹的方式是到餐廳點一份蒸蟹(Steamed Crabs),使用餐廳提供的小木槌敲開蟹殼,將蟹肉搭配香料及黃油吃。

新英格蘭風格蛤蜊濃湯。(Shutterstock)

21. 馬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蛤蜊濃湯

去馬薩諸塞州大啖海鮮,熱門佳餚蛤蜊濃湯(Clam Chowder)不容錯過。蛤蜊濃湯的主料是新鮮蛤蜊,配以鹹豬肉、土豆和淡奶油,吃的時候加入一些小餅乾增加口感。

密歇根州肉餡餅。(Shutterstock)

22. 密歇根州(Michigan):肉餡餅

從英國康沃爾到密歇根州的礦工帶來了這種肉餡餅(Pasty),但芬蘭裔也稱這種食物來自他們。不管起源如何,它現在已是該州上半島人(Yoopers)的主食,當地甚至舉辦節日來慶祝它。傳統肉餡餅裡有牛肉、土豆、洋蔥和蕪菁。

一盤加入炸薯球的熱菜。(Shutterstock)

23. 明尼蘇達州(Minnesota):熱菜

在明尼蘇達州,有一種用牛肉或雞肉、蔬菜、奶油蘑菇湯等食材烹飪的菜餚,上面有時會放上炸薯球(Tater Tots)。它看起來像美式砂鍋菜,但當地人稱之熱菜(Hot dish)。這種食物在當地很流行,他們還為此舉辦烹飪比賽。

玉米粉蒸肉。(Shutterstock)

24. 密西西比州(Mississippi):三角洲辣玉米粉蒸肉

三角洲辣玉米粉蒸肉(Delta Hot Tamales)是密西西比三角洲幾代人的主食。該州的格林威爾(Greenville)每年都舉辦三角洲辣玉米粉蒸肉節(Delta Hot Tamale Festival)。它的外型與拉丁風格的玉米粉蒸糕(tamales)相似,但它是用文火燉而不是蒸,以及使用粗玉米粉(corn meal)。

堪薩斯城風格的烤豬排。(Shutterstock)

25. 密蘇裡州(Missouri):烤肉

密蘇裡州的美食以慢火烤肉(Barbecue)聞名。烤肉一直是堪薩斯城(Kansas City)的美食話題,在它之外的聖路易斯(St.Louis)等地區還有一些獲獎餐廳,他們的風味烤肉也很受歡迎。

肉餡餅和炸薯條。(Shutterstock)

26. 蒙大拿州(Montana):肉餡餅

在蒙大拿州,肉餡餅(Meat pie)常被稱為「愛爾蘭巴特」(Irish Butte)餡餅,它的興起與1800年代的採礦潮有關。這種餡餅製作簡單、美味可口,裡面塞滿了肉和蔬菜。

美式經典魯本三明治。(Shutterstock)

27. 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魯本三明治

經典的魯本三明治(Reuben Sandwiches)由鹹牛肉、酸菜、瑞士奶酪、千島醬及黑麥麵包組成。有人認為,它由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Omaha)一家雜貨店於1925年始創。

雞尾酒蝦。(Shutterstock)

28. 內華達州(Nevada):雞尾酒蝦

霓虹燈之城拉斯維加斯是著名的雞尾酒蝦(Shrimp Cocktail)之鄉。這道儀式感滿滿的菜由煮熟的蝦和蘸醬組成。蘸醬的原料通常包含蕃茄醬、塔巴斯科醬(Tabasco sauce)、伍斯特郡辣醬油(Worcestershire sauce)和檸檬。

肉汁奶酪薯條。(Shutterstock)

29. 新罕布什爾州(New Hampshire):肉汁奶酪薯條

平平無奇的炸薯條,搭配奶酪相得益彰,再澆上香味濃郁的肉汁——這是當地家喻戶曉的美食肉汁奶酪薯條(Poutine)。許多餐廳都有自己的拿手配方,想盡情品嚐可以參加該州舉辦的肉汁奶酪薯條節。

用肉汁、馬蘇里拉奶酪製作的新澤西迪斯科薯條。(Shutterstock)

30. 新澤西州(New Jersey):迪斯科薯條

新澤西州也有專屬風格的薯條——迪斯科薯條(Disco Fries)。它與新罕州肉汁奶酪薯條相似,最大區別是搭配的奶酪不同,它通常使用馬蘇里拉奶酪(mozzarella)。

綠椒漢堡。(Shutterstock)

31. 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綠椒漢堡

綠辣椒(Green chiles)是該州的標誌性蔬菜,因此新墨西哥州人將其添加到漢堡中,創出獨特風味的綠椒漢堡(Green Chile Cheeseburger)。此外,該州有與之相關的美食小徑。

水牛城雞翅。(Shutterstock)

32. 紐約(New York):水牛城雞翅

在紐約隨處都能買到水牛城雞翅(Buffalo Wings),它得名於其誕生地紐約上州城市水牛城(Buffalo)。它的風味祕訣在於醬汁,通常同時具足甜、酸、鹹、辣四味。

北卡羅來納州風格烤肉與其它配菜。(Shutterstock)

33. 北卡羅來納州(North Carolina):萊辛頓烤肉

該州有多種風格的烤肉,萊辛頓風格烤肉(Lexington-Style Barbecue)是一種風格代表。它的傳統作法是將長時間燻烤的豬肉剁碎,與混合了蕃茄醬、醋、胡椒等香料的醬料拌勻,享用時搭配用紅色醬料調製的捲心菜沙拉。號稱燒烤之都的萊辛頓市有每年一度的燒烤節。◇

‧ 牛仔節手記:9大經典飲食

‧ 經典的夏威夷食物有哪些?

‧ 尋求富足和長壽 全球各地新年吃什麼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