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意大利麵食譜 可以信手拈來

【2021年10月25日訊】(Kary Osmond 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如果你正在尋找一種能讓人吃著舒服又容易做的意大利麵,不要再找了。

這道菜採用了在大多數意大利烹飪書中都能找到的傳統意大利麵醬料配方,是用橄欖油和大蒜製成的一種簡單醬料,名為「Aglio e Olio」(香蒜橄欖油義大利麵)。

可以和基本的蔬菜沙拉或炒熟的蔬菜一起食用,如西蘭花(青花菜)。

蒜蓉橄欖油意大利麵

三至四人份

一湯匙加半茶匙鹽,分開放
一磅意大利麵
半杯橄欖油
三分之一杯蒜末,大約五瓣
三分之一杯切碎的新鮮意大利歐芹(parsley)

現磨的黑胡椒粉

用大火把一大壺水燒熱。在沸水中加入一湯匙鹽,然後加入意大利麵,煮至口感彈牙,或按照包裝說明煮熟。在瀝乾意大利麵之前保留四分之一杯煮麵的水。將麵瀝乾備用(煮好的麵不要過水)。

同時,用小火加熱一個中號平底鍋。加入橄欖油和大蒜,文火煎十到十五分鐘,注意不要讓大蒜變成棕色。小心地加入兩湯匙預留的煮麵水和半茶匙鹽。

加入瀝乾的意大利麵和切碎的歐芹,翻動一分鐘,使其充分裹上醬汁。撒上現磨的黑胡椒粉,趁熱上桌。

美味小竅門

如果想加入一點香料,可以在加入煮麵的水之前,加一茶匙的碎乾紅辣椒。

這個食譜簡單而令人滿足,但為了讓它更有味道,可以試試在上面撒上你最喜歡的植物性帕馬森起司(Parmesan cheese)。

意大利的卡佩利尼(Capellini)和扁麵條(linguine pasta)也很適合這種醬汁。

卡裡·奧斯蒙德(Kary Osmond)是一名加拿大菜譜開發人員,曾主持過熱門日間烹飪節目「史上最佳食譜」。她簡單的食譜中有對你有幫助的小竅門,她對植物性烹飪的熱愛為你最喜歡的一些菜餚提供了健康的替代品。更多信息請訪問KaryOsmond.com。

原文:A Back-Pocket Pasta Recipe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