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吃甜菜?試試空氣炸鍋

【2021年11月04日訊】(Tara Holland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用空氣炸鍋炸甜菜是一種快速簡單的方法,可以做出營養豐富的配菜。和烤箱比起來,空氣炸鍋集中的熱量可以使烹調的時間減半,炸出來的甜菜也更酥脆。

自從讀了《快捷廚師》(the Nimble Cook)之後,我就痴迷於製作調味鹽。所以我不是簡單地在甜菜上撒上鹽和胡椒,而是製做了一種月桂鹽——把一些干月桂葉(bay leaves)、鹽和一小撮白鬍椒粉攪拌在一起,製作起來非常簡單快速。要(特意)剩下一些月桂鹽。相信我——你以後會感謝我的。除了甜菜,月桂鹽撒在烤土豆或土豆泥、煎雞蛋或煮雞蛋上,還有披薩上都很好,這是我剛剛(偶然)而且開心的發現。

如果你沒有香料研磨機,可以用一湯匙稍微烤過的香菜籽來代替月桂葉,做成香菜鹽,效果同樣不錯。把香菜籽放到研缽裡,和鹽一起搗成粗粉。或者放在一個保鮮袋中,用擀麵杖敲碎。它不會像用香料研磨機磨的那麼精細,但只要進行適當的研磨,仍然很好。(不幸的是,這些方法對月桂葉不適用。)

我沒有在炸好的甜菜上撒上新鮮的香料,而是用了一些營養豐富(但經常未被充分利用)的甜菜葉。如果你的甜菜上沒有帶著綠葉,就撒上幾湯匙切碎的新鮮歐芹或韭菜。

削甜菜皮

在油炸或烤甜菜時,最好事先去皮。甜菜皮可能有些粗糙,尤其是大甜菜,所以最好削掉粗糙的頂部。

蔬菜去皮器或削皮刀都很好用。建議使用一次性手套,避免雙手染上顏色。甜菜的顏色還可能會滲入你的砧板,所以使用後一定要立即擦洗。

如何搭配

• 可以加到大多數的沙拉中!它們與奶油奶酪(如山羊奶酪和羊乳酪feta)搭配特別美味,與苦脆的核桃搭配更是天作之合。

• 炸甜菜也能與任何穀物搭配。

• 可以在鷹嘴豆泥(hummus)上放上炸熟的甜菜,或者在從頭開始做鷹嘴豆泥的時候就把甜菜加進去。

• 將一茶匙碎橙子皮,一湯匙橙汁,一湯匙蘋果醋,一湯匙橄欖油攪拌均勻,把甜菜放入調味汁中。

整顆甜菜的做法

你也可以把未剝皮的整顆甜菜放在空氣炸鍋裡炸,效果也很好。洗淨並剪掉葉子後,用鋁箔紙將甜菜裹緊,在空氣炸鍋中炸四十五分鐘至一小時,直到叉子扎進去是軟的。稍涼後,用紙巾把皮擦掉。

使用空氣炸鍋可以加快烹飪過程。(由Tara Holland提供)

空氣炸鍋版甜菜配月桂鹽

兩人份

月桂鹽的原料

四分之一杯鬆散的碎干月桂葉
兩茶匙粗鹽
八分之一茶匙白鬍椒粉

甜菜的原料

兩束甜菜(共約三磅),保留甜菜葉
一湯匙橄欖油
烹調油噴霧

將月桂葉、粗鹽和白鬍椒粉放入香料研磨機中。用脈衝檔磨成綠色的細粉,大約脈衝十次。如果需要的話,用細網過濾器過濾粉末,去掉裡面的小片月桂葉。

把空氣炸鍋加熱到華氏400度,同時準備甜菜。

把甜菜洗淨,剪去葉子並削皮。切成一英寸的小塊(三杯多一點)。移到一個中碗中。加入橄欖油和四分之三茶匙月桂鹽,攪拌均勻。(如果你用的是混合的甜菜,紅色會滲到金色的甜菜上,所以你可以把它們分別放入碗中,但不是必需的。)

在空氣炸鍋的內籃上輕輕噴上一層烹調油噴霧。如果需要,可以分批炸,將甜菜單層放到內籃中。炸十分鐘。將甜菜翻個面,繼續炸至邊緣呈焦糖狀,叉子扎進去是軟的,約八到十分鐘。
同時,將五片中等大小的甜菜葉切成細絲(約四分之三杯)。用色拉旋轉清洗器或細網過濾器清洗葉子。移至一個大碗裡。

將炸好的甜菜和葉子一起放入碗中,撒上四分之一茶匙的月桂鹽,混合均勻。

剩下的炸甜菜可以在密閉容器中冷藏最多五天。

塔拉·霍蘭德(Tara Holland)是thekitchen網站的撰稿人,這是一個為熱愛食物和家庭烹飪的讀者開設的美國知名博客。請將任何意見或問題提交到editorial@thekitchn.com。Apartment Therapy版權所有©2021,由Tribune Content Agency公司發行。

原文:Beet Skeptics: It’s Time to Try the Air Fryer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