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日誌:幫助你吃得更健康

【2022年04月01日訊】(Rosie Siefert, The Daily Meal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食物日誌就像日記一樣,只是,不是記錄你怎麼過一天,而是你都吃了些什麼。食物日誌的好處是幫助你堅持節食,找到食物不耐症的根源,或是衡量你的能量水平及情緒。

食物也是一種藥。我們需要食物作為燃料,不僅為了獲取能量,而且也為了在我們體內進行功能性的化學作用,調節我們的情緒和整體健康。

回想一下你上次吃速食的時候。它是油炸的,含精製糖,而且營養密度低。你可能也注意到,那天吃完速食之後,你感到疲倦或懶散。現在再回想一下,當你早餐吃的是雞蛋和全麥吐司,再加上一片鱷梨的時候,你可能覺得精力充沛,注意力更集中。

 

記下哪些食物讓你感覺良好,哪些食物讓你不舒服,目的是幫你規劃更健康的飲食。如果你吃了一碗糙米飯、雞肉和西蘭花之後,發現自己的心情很好,並且在一天結束時仍有足夠的精力進行鍛鍊,那麼你可以開始將這些食物納入你的飲食中,養成健康的習慣。

相反地,你可能注意到每次吃西蘭花時都會感到腹脹。也許你的身體對生的蔬菜反應不佳,而吃了煮熟的西蘭花就不會出現同樣的炎症反應。

以下是你每天應該記錄的事項:你吃東西的時間,吃了什麼,在哪裡吃的,花了多長時間吃,以及你吃東西的時候在做什麼。

也許你會注意到自己在深夜吃了很多零食或大餐。這可能是體重增加的原因。你吃東西很快嗎?也許你的消化系統有毛病,要放慢速度,一口一口的慢慢吃。你邊走邊吃嗎?也許下週應該試著每天有一餐在廚房的餐桌上吃,看看這對你的消化系統有什麼影響。如果你打算做出一些重大的飲食改變,最好是從50種最適合減肥的食物開始。

每日一餐(The Daily Meal)是你獲取食譜、娛樂創意、旅行和所有最新食物新聞的終極首選。thedailymeal.com

原文:Food Logs: How They Can Help You Feel Better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