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出色香味俱全的熱狗 你需要注意這些細節

【2022年07月30日訊】(記者劉景燁編譯報導)熱狗香腸是非常方便的西式快餐食品,甚至是美國獨立日的「傳統」食品。如果追求快速,只要撕開包裝,將熱狗熱一熱,再夾進麵包裡就能吃了。但是,如果想將熱狗做得色、香、味俱全,我們還是要留意幾個細節。

選購熱狗

來到超市的冰箱前面,映入眼簾的是五花八門的包裝熱狗。它們看起來好像都差不多,但其實品質大有分別。有些質量低劣的熱狗,甚至可能是用不太新鮮的邊角料肉製作的。

如果想買到品質最好的熱狗,最好去超市生鮮區,或者專門的肉類商店,購買現場填製的生香腸。當然,有一些大品牌,或區域性的著名品牌,生產的包裝香腸也不會太差。例如在紐約地區,比較好的牌子就有Sahlen’s、Hofmann、Zweigle’s等等。

新鮮填製的香腸往往有著更好的品質。(Shutterstock)

除了檢索品牌的信息之外,購買熱狗時還要查看配料表。通常配料數量越少、化學物質越少,就意味著香腸越高級、健康。

熱狗香腸通常不被認為是「健康食品」,因為它的熱量很高。市面上倒是有一些「瘦」(Lean)的熱狗腸,其脂肪和熱量可能降到一般熱狗的一半以下。還有個別「無脂」(Fat-free)香腸,含有的熱量就更低了。

不過,任何包裝熱狗腸,只要不是肉店新鮮製作的,一般都含有大量的鹽和添加劑。所以它們終究不是很健康。

妥善保存香腸

熱狗香腸的主要原料是肉類,所以存在變質的風險。商店一般把熱狗香腸放在冰箱裡展示。顧客買了之後,也應儘快將它放進家裏的冰箱,而不要讓它長時間待在室溫環境下。如果環境氣溫很炎熱,應在1個小時之內將熱狗放進冰箱。

沒開封的包裝熱狗,通常可以在冰箱裡保存兩個星期左右。根據美國農業部的建議,開了封的熱狗,在冰箱裡最多只能保存一個星期。但是我們也可以將熱狗冰凍,這樣可以使它的品質在兩個月之內都不會降低。

讓熱狗保持完整

也許有的人喜歡將香腸切開來烹飪。但是,這並不是熱狗的傳統吃法。真正懂得熱狗的人,往往喜歡品相完整的香腸。

熱狗
完整的香腸,往往更受熱狗愛好者的青睞。(Shutterstock)

在加熱過程中,由於熱脹冷縮,香腸的腸衣很容易爆裂,以致香噴噴的肉汁流走。要想避免這一點,需控制溫度慢慢地提升,讓腸衣有一個漸漸膨脹和適應的過程。

如果採用煎炸或燒烤的方式烹飪,對於經驗不足的人來說,控制溫度是很困難的。當然水煮的香腸不容易爆裂,但缺點是它也不香。

一個取巧的辦法,是先在烤架上鋪好錫紙,在錫紙上倒一點肉汁、啤酒或其它調味液體,再把熱狗放在沸騰的液體上加熱。在香腸熱透之後,再將它取出來,放在烤架上烤。

為防止腸衣爆裂,最好不要直接用明火烤它,而是將炭火撥到烤爐的一邊,再把香腸放到另一邊,用餘熱烤製。等到香腸完全烤透了,再把它移到明火上面,烤出焦香。

熱狗
用烤爐的餘熱烤製香腸,沒那麼容易讓腸衣爆裂。(Shutterstock)

需注意的是,在燒烤前要先預熱烤爐,並且給香腸表面抹油;在烤的過程中,不要在烤架上擺太多的東西。否則都會讓燒烤過程變得更難操作。

考慮其它烹飪方法

好吃的熱狗不一定要用炭火燒烤,還有很多其它方法可以烹製出來。

比如用烤箱烤熱狗也很容易。先將烤箱預熱到華氏400度,在烤盤上鋪好錫紙,把熱狗襬在錫紙上,放進烤箱烤約15分鐘。這樣就能得到微微焦黃的熱狗香腸了。

另一個好辦法是先煮後烤。在平底鍋裡放1/4英寸深的水,將香腸放進去翻滾加熱。等到鍋裡的水煎乾之後,繼續在乾鍋裡翻滾香腸,直到它的表面焦黃。這樣做出來的熱狗腸也是香噴多汁的。

熱狗
除了燒烤之外,香煎熱狗腸也是很好吃的。(Shutterstock)

需注意的是,脂肪含量較低的「瘦」香腸,或無脂香腸,其烹飪的難度會比較高。這種香腸的含油量少,很容易烤乾,所以用油煎或用調味汁來煮會比較好。

記得加熱麵包

熱狗香腸不一定要夾在麵包裡吃。但如果你想這麼吃,那麼請一定要記得加熱麵包。不過最好不要用明火或烤箱烤,因為這很容易讓麵包變得乾硬。一個比較好的辦法,是在平底鍋裡放一小塊黃油,再用它來煎麵包。

熱狗
在熱狗麵包上撒上各種配料,好吃、漂亮誘人,也更健康)(Shutterstock)

探索不同的配菜和醬料

在熱狗麵包上撒一些五顏六色的配料,無疑會讓它顯得更漂亮誘人(也更健康)。熱狗配菜沒什麼固定的搭配,我們不妨探索不同國度、各種風格的蔬菜和醬汁。

在美國中部的堪薩斯城(Kansas City)一帶,流行的熱狗配料是烤德國酸菜(Sauerkraut)、瑞士奶酪和芥末醬。在克里夫蘭(Cleveland),一種頗受喜愛的做法是在熱狗上放炸薯條、涼拌捲心菜和甜燒烤醬。在加州的某些地方,廚師會在熱狗麵包上加很多配料,比如斑豆、烤辣椒、烤洋蔥、西紅柿粒、芝士末、蛋黃醬、芥末醬、洋蔥調味汁等等。

很多貪圖方便的人可能只會在熱狗上澆番茄醬。但是,這種做法在懂熱狗的「專業人士」中,尤其是芝加哥人中,是有爭議的,因為番茄醬很可能損害熱狗本身的香味。

熱狗
用不同的配料來妝點熱狗麵包,體驗不同的風味吧!(Shutterstock)

總的來說,熱狗是非常方便且好吃的食品。它沒有固定的烹飪方法。只要注意以上這些細節,我們很容易就能做出香噴噴的熱狗啦!

‧ 7月4日 美國人吃掉1.5億根熱狗

‧ 不說不知道 美國專家告訴你熱狗的正確吃法

‧ Costco熱狗套餐將漲價?CEO用一個字回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