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蛋糕:夏季必烘焙甜點 簡單好做不失敗

【2023年08月08日訊】(Rachel Stearns, EatingWell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這款在蛋糕上面放水果烘烤的甜點,原文叫Plum Buckle是因為在烘烤過程中,李子下面的麵糊會下沉凹陷。蛋糕的表面沒有使用傳統的麵包屑裝飾,所以蛋糕看起來閃閃發光。

李子蛋糕

10人份

【材料】

1又1/4杯全麥白麵粉
3/4杯普通麵粉(中筋麵粉)
1茶匙泡打粉(baking powder)
1茶匙豆蔻粉(cardamom)和/或肉桂粉(cinnamon)
1/4茶匙鹽
5湯匙無鹽黃油(無鹽奶油),放至室溫
3/4杯砂糖
2顆大雞蛋
1/4杯特級初榨橄欖油
1茶匙香草精
2粒大李子(約10盎司),切成兩半,再切成半英寸厚的片
1湯匙生蔗糖(turbinado sugar)

【作法】

1. 烤箱預熱至350華氏度(約176攝氏度)。在9英寸的蛋糕烤盤上噴上烹飪噴霧。在底部鋪上烤盤紙,紙上也噴上烹飪噴霧。

2. 將全麥麵粉、普通麵粉(中筋麵粉)、泡打粉、豆蔻(和/或肉桂)粉和鹽放入一個中號碗中,攪拌均勻。在一個大碗中用電動攪拌器以中高速將黃油(奶油)和砂糖打發。加入雞蛋,每次一個,打發至顏色變淺。加入油和香草精,攪打30秒。加入麵粉混合物,低速攪拌至完全混合。

3. 把麵糊均勻地倒入準備好的烤盤中。把切好的李子鋪在上面,稍稍重疊並輕輕按壓,使它們部分浸入麵糊。表面撒上生蔗糖。

4. 將蛋糕烤至金黃,中心插入牙籤後,取出來是乾淨的,約45到55分鐘。

5. 將烤盤放在冷卻架上至少冷卻20分鐘。用刀把蛋糕的邊緣和烤盤分離後,移到盤中即可享用。◇

作者簡介:EatingWell雜誌&網站,推廣飲食健康的生活。本文首發在EatingWell,授權中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英文報導請見:You Should Definitely Bake This Sweet Treat。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