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醣也能吃油炸?酥炸咖哩麵包吃了不胖

編者: 主婦之友社

小編語:如果談到減肥這一件事,很多人都會說要多運動、控制飲食,尤其不要吃高醣食物,麵包、餅乾、零食和油炸類都是拒絕往來戶,但是現在真的要顛覆你的想像了,因為油炸麵包是沒問題的。下面這一款咖哩麵包採用低醣食材製作,吃了不怕負擔。

酥炸咖哩麵包(Fried Curry Bread)

連炸麵包都用減醣食材製作,就能夠大幅降低醣質。可以同時享受現炸的酥脆口感與香辣的咖哩風味。

醣質(1個)6.5g

材料(6個份)

基本減醣麵包麵團 全部分量
牛豬混合絞肉 200g
洋蔥 1/4顆
胡蘿蔔 10㎝
咖哩粉、橄欖油 各1大匙
A 伍斯特醬、帕瑪森乳酪 各1大匙
A 番茄罐頭(整顆)10g
鹽、胡椒 各少許
炸油 適量

事前準備

・將洋蔥與胡蘿蔔切成粗末。
・在鍋中倒入橄欖油燒熱,下洋蔥、胡蘿蔔與咖哩粉拌炒。等洋蔥變透明後放入絞肉炒熟,再加入A煮至收乾。最後用鹽與胡椒調味,放涼。

在鍋中倒入橄欖油燒熱,下洋蔥、胡蘿蔔與咖哩粉拌炒。(台灣東販提供)

・在烤盤上鋪烘焙紙。

作法

1.依照的「基本減醣麵包」的步驟製作麵團。完成 [i] 的狀態後,取出麵團放在撒有手粉的工作台上,輕輕壓出內部的空氣。分成6等分後,覆蓋上保鮮膜醒麵10分鐘左右(BenchTime)。

2.對折麵團後,用手指把接合處捏緊並揉圓。接著用擀麵棍擀成14×12㎝的橢圓形,擺上準備好的咖哩餡。在麵皮邊緣塗上少許的水,整形成橄欖球狀 。

在麵皮邊緣塗上少許的水。(台灣東販提供)
麵糰整形成橄欖球狀。(台灣東販提供)

3.將麵團排放在烤盤上,用保鮮膜覆蓋後,靜置在30~35度的環境下30~40分鐘進行二次發酵,直到麵團膨脹成約2倍大。

4.將炸油燒熱至180度後,放入麵團炸至酥脆。

炸油燒熱至180度後,放入麵團炸至酥脆。(台灣東販提供)

基本減醣麵包(Soft & Light Bread without Flour)

材料(6個份)

〈麵團〉

生黃豆粉 120g
小麥蛋白粉(麩粉) 90g
杏仁粉  30g
鹽  1/2 小匙
乾酵母粉 3g
羅漢果代糖(顆粒) 1大匙
水 200㎖

奶油(無鹽) 10g
手粉(小麥蛋白粉)  適量

〈潤飾用〉

A 蛋液 適量
牛奶 適量
炒過的白芝麻  適量

事前準備

・ 將奶油置於室溫下回軟。
・ 在烤盤上鋪烘焙紙。
・ 烤箱預熱至180度。

作法

1. 將生黃豆粉、小麥蛋白粉與杏仁粉倒在網篩上,用湯匙邊攪拌邊過篩至缽盆中[a]。

2. 加入鹽、乾酵母粉與羅漢果代糖[b],用湯匙大致拌勻。

3. 在中央挖一個凹洞後,一口氣倒入所有的水[c]。

4. 用叉子慢慢挖取周圍的粉類往中央混合,讓水分遍布整體,直到材料聚攏成團[d]。

5. 取出麵團放在工作台上,揉成一團後用掌心壓平,放上撕成小塊的奶油[e]。

6. 將麵團對折,包覆住奶油[f],然後再次揉成一團、壓平。

7. 持續進行4~5分鐘「將麵團對折,揉成一團、壓平」的作業[g],最後把麵團揉圓[h]。

8. 將7 放入缽盆後覆蓋上保鮮膜,靜置在溫暖的地方 1小時左右進行一次發酵。隨著發酵的進行,麵團的表面會變光滑[i]。

※基本減醣麵包的作法到此為止,從9 開始可以自由變化出不同的形狀。

基本減醣麵包作法1~作法6(台灣東販提供)

9. 取出麵團放在撒有手粉的工作台上,輕輕壓出內部的空氣後分成6等分[j ]。接著覆蓋上保鮮膜醒麵10分鐘左右(Bench Time)。

10. 對折麵團後,將麵團的邊緣往內側按壓收攏[k]。

11. 用手指捏緊接合處[l ],在工作台上來回滾動麵團直到接合處密合。剩下的麵團也以相同方式處理。

12. 用擀麵棍擀成直徑約8㎝的圓形[m]。

13. 將麵團排放在烤盤上,用保鮮膜覆蓋後,靜置在溫暖的地方★30~40分鐘進行二次發酵,直到麵團膨脹成約2倍大[n]。

14. 將A仔細拌勻後,用刷子塗在麵團的表面[o]。接著撒上芝麻[p],放入180度的烤箱中烤15分鐘左右。

15. 烤好後,放到網架上冷卻。放入保鮮袋中,可保存3~4天。

★ 發酵溫度為30度左右,夏季只要置於室溫下即可。其他季節可運用烤箱的發酵功能,或是放在保溫中的飯鍋上、可以照到太陽的窗邊等處。

基本減醣麵包作法7~作法15(台灣東販提供)

(網站專文,禁止轉載)

<本文摘自:《零負擔輕醣烘焙:低油麵包×低脂披薩 ×低卡點心,66道超滿足輕食提案》,台灣東販提供。 >

· 費南雪蛋糕也有減醣版 保留傳統味一樣好吃
· 麵粉放一邊 學日本人吃豆渣甜甜圈
· 想減肥 型男主廚私房減醣料理助妳瘦身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