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熟香蕉新作法:如何自做香蕉麵包布丁

【2021年10月22日訊】(Marta Rivera Diaz, TheKitchn.com撰文/大紀元記者張清清編譯)香蕉熟透有了斑點,麵包已非新鮮、放置幾天了,沒關係,正好用來做美味的香蕉麵包布丁。作為替代速食麵包(go-to quick bread)的首選,這道名副其實的蛋奶食譜幫您用掉過熟香蕉,做出一道絕佳美味的甜點或早午餐。再淋上少許溫暖的朗姆酒奶油糖漿,味道棒極了。

為什麼剩麵包更適合做麵包布丁?

稍微乾硬了的剩餘法式麵包(French bread),恰好讓蛋奶糊溶入到剩麵包的小洞和縫隙,避免被糟糕地泡軟。

做香蕉麵包布丁小技巧

使用略帶褐色斑點、熟透了的香蕉。這樣的香蕉充滿了濃濃的香蕉味,而切片時又不會散開。這個食譜將二個搗碎的香蕉混入牛奶蛋羹,剩餘香蕉切成薄片,點綴在布丁上。

使用略帶褐色斑點、熟透了的香蕉。(Khun Ta/shutterstock)

烘烤前,就把香蕉薄片放在麵包布丁上,香蕉裡的糖份經過烘烤焦糖化,使成品麵包布丁帶著似焦糖的甜甜香味。

黑朗姆酒的加入,朗姆酒奶油糖漿(rum toffee sauce)凸顯了麵包布丁帶著香蕉蘭姆酒焦糖冰淇淋(Bananas Foster)風味。使用高質牙買加黑朗姆酒(dark Jamaican rum),如美雅士朗姆酒(Myers’s Rum),做出的味道最好。

加入黑朗姆酒,賦予麵包布丁香蕉蘭姆酒焦糖冰淇淋(Bananas Foster)的風味。用高質牙買加黑朗姆酒,如Myers朗姆酒,效果最好。(verbaska/shutterstock)

用深色紅糖(dark brown sugar)煮奶油糖漿,可大大縮短烹飪時間,更快做出糖漿配料。

麵包布丁冷吃、還是熱吃?

最好趁熱食用麵包布丁——特別是如果想在麵包布丁上淋上冰激凌。從烤箱拿出烤好的麵包布丁後,我通常會先放置15分鐘,再淋上配料開始食用。食用剩餘麵包布丁時,只要用微波爐高溫加熱15秒即可。

用剩下的變乾硬了的法式麵包恰好給了蛋奶糊機會,進到剩麵包的小洞和縫隙。(Marta Rivera Diaz/TNS)

香蕉麵包布丁食譜(8人份)

麵包布丁

1/2條(4匙)融化的無鹽黃油(unsalted butter)
1杯深色紅糖(dark brown sugar)
3大根熟透、帶有褐色斑點的香蕉
1茶匙肉桂粉(cinnamon)
1/2茶匙粗鹽(kosher salt)
1/4至1/2茶匙肉荳蔻粉(nutmeg)
1/4茶匙生薑粉(可選)
3杯全脂牛奶
2個大雞蛋
2個大蛋黃
1/4杯黑朗姆酒
1匙香草香精(vanilla extract)
1塊(1磅)法式麵包
朗姆酒奶油糖漿(Rum Toffee Sauce)
1塊(4盎司)無鹽黃油(unsalted butter)
1/2杯深色紅糖(dark brown sugar)
1/4匙粗鹽(kosher salt)
3湯匙黑朗姆酒
1/4杯重鮮奶油(heavy cream,乳脂36%以上)

烤箱中間放上鐵架子,烤箱預熱到350華氏度(176.7℃)。同時,將半條無鹽黃油切成小塊,倒入一個微波爐小碗。約20秒,微波至融化。取其中2茶匙黃油,均勻塗抹在9×13英寸的烤盤底部和側面。餘下的融化黃油待用。

製作香蕉蛋奶糊:把深色紅糖和2根大香蕉放入一個大碗。用叉子把香蕉搗碎到糖裡,搗均勻、沒有大塊。加入餘下的融化黃油、肉桂、粗鹽、肉荳蔻粉(和生薑粉)。用叉子攪拌直到變成濃稠的糊狀。

加入全脂牛奶、雞蛋、蛋黃、黑朗姆酒和香草香精。攪打均勻,約1分鐘。

將法式麵包切成1英寸方塊。把麵包塊加入香蕉蛋奶糊,用大廚勺輕輕翻動麵包塊,均勻裹上蛋奶糊。靜置5到7分鐘,至麵包吸收了大部分蛋奶糊。同時,將剩餘的一根香蕉橫向切成1/2英寸厚的香蕉片。

將麵包糊倒入準備好的烤盤,鋪均勻。切好的香蕉片平鋪在麵包糊上。烤箱烤約1小時,至麵包膨化呈金黃色,香蕉略呈褐色。(如果您的烤盤不到4英寸深,黃油可能會冒泡,漫出烤盤兩側。烘烤前將盛有麵包糊的烤盤放在另一個大的淺烤盤上,以防黃油漫出。)同時利用這段時間,製作朗姆酒奶油糖漿。

製作朗姆酒奶油糖漿:用大而寬的平底鍋,中火融化無鹽黃油。加入深色紅糖和粗鹽,攪拌均勻。文火慢煮,約2分鐘。一邊不斷攪拌一邊繼續文火加熱,直到變得像焦糖,約1到2分鐘。

關火後,小心地倒入黑朗姆酒(注意:混合物會冒蒸汽和冒泡)。將朗姆酒攪拌到糖漿中。用中火慢燉,同時不斷攪拌,直到顏色稍微變深,約1分鐘。

關火。加入重鮮奶油,攪拌均勻,放置於室溫。這時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等著麵包布丁烤好。

麵包布丁烤好後,放置10到15分鐘(會稍稍變癟一點)。即可配上朗姆酒奶油糖漿,美美地享用了。

食譜備註

烹飪時,黑朗姆酒中的酒精不會完全揮發掉,所以朗姆酒奶油糖漿裡仍含有部分酒精(以防您將其給幼兒或戒酒的人)。

烤好的香蕉麵包布丁,若有吃剩下的,最多可在冰箱存放兩天。可用微波爐加熱剩餘的香蕉麵包布丁。

瑪爾塔‧里維拉‧迪亞茲(Marta Rivera Diaz)是熱愛美食和家庭烹飪者的全國知名博客TheKitchn.com的撰稿人。聯繫作者editorial@thekitchn.com。Apartment Therapy版權所有©2021,Tribune Content Agency公司發行。

原文:Old Bananas, New Trick: How to Make Banana Bread Pudding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