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祕訣做出史上最棒的楓糖黃油

【2022年03月08日訊】(Shilpa Uskokovic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無論普通黃油能做出什麼,楓糖黃油(maple butter)都能做得更好。甜味和焦糖及太妃糖的味道神奇地改變了黃油,讓人難以相信它的製作是如此簡單。

因為楓糖黃油的成分很少,所以必須確保這些成分的質量很好。要用真正的楓糖漿——琥珀色的、甜甜的並帶有煙燻口味。尋找來自佛蒙特州(Vermont)、紐約州或加拿大的楓糖漿,它們的標籤上有一個或多個這樣的詞:琥珀色、深色、B級或味道濃郁。它們味道更濃,不會被黃油淹沒。

雖然你可以簡單地把楓糖漿和一些軟化的黃油混合在一起,但多花一些時間來烹製會有很大的不同。它濃縮了楓樹的味道,所以口味更重、更棒、更濃郁。最後,加一點鹽和肉桂。它能讓楓糖黃油更加蓬鬆,易於塗抹。

楓糖黃油和楓糖奶油有什麼區別?

雖然這兩個詞有時可以互換使用,但楓糖黃油和楓糖奶油是兩種不同的產品。楓糖黃油是一種調味黃油,最簡單的做法就是把軟化的黃油和楓糖混合在一起。楓糖奶油則是由楓糖漿加熱到特定的溫度(通常是華氏235度左右),讓其冷卻直至結晶,然後攪動(攪拌或打漿),直到形成柔軟的糊狀物。你可以把它想像成可塗抹的楓糖軟糖!

楓糖黃油可以用來搭配什麼?

真正的問題是楓糖黃油不能搭配什麼?這種甜甜鹹鹹的醬塗在很多東西上都是一種享受。可以試試以下的一些方法:

搭配新鮮出爐的玉米麵包(或甜玉米藍莓鬆餅)。
抹在烤紅薯、胡蘿蔔或胡桃南瓜上。
夾在酥脆的雞肉三明治裡。
塗在吐司上,再撒上肉桂糖。
搭配香蕉麵包或南瓜麵包。
抹在澆了楓糖的煎餅或華夫餅上,讓味道加倍。

楓糖黃油

可制出3/4杯

8湯匙(1條)無鹽黃油
半杯深色或味道濃郁的楓糖漿
半茶匙粗鹽
半茶匙肉桂粉

讓黃油在室溫下,直到軟化。

同時,把楓糖漿放在一個中等大小的平底鍋裡,用中火慢煮至起泡。把火調到中低檔,小火慢燉10到12分鐘,至體積減少1/4(密切注意,因為糖漿可能會溢出來!)。糖漿看起來會很稠,覆蓋在勺子的背面,平底鍋裡冒出的氣泡會變大,速度會變慢。離火,完全冷卻,約20到25分鐘。

在一個大碗裡用電動攪拌機攪拌黃油至順滑,約1分鐘。(或用打蛋器打。)加入冷卻的楓糖漿、粗鹽和肉桂粉。攪拌1到2分鐘,至蓬鬆、顏色變淡。

食譜說明

可以用新鮮磨碎的肉豆蔻(nutmeg)或南瓜派香料代替肉桂。

楓糖黃油可在密封容器中冷藏一週或冷凍一個月。幾天後部分楓糖漿可能會在黃油表面結成珠狀。把黃油恢復至室溫後重新攪拌,直至完全混合均勻。如果冷凍,可在冰箱冷藏室過夜解凍,食用前重新攪拌。

希爾帕‧烏斯科科維奇(Shilpa Uskokovic)是thekitn.com的撰稿人,這是一個為熱愛美食和家庭烹飪的人開設的全國知名博客。請將任何意見或問題提交到editorial@thekitchn.com。版權所有2022 Apartment Therapy。由論壇內容代理有限責任公司(Tribune Content Agency, LLC.)分發。

原文The Secret to the Best-Ever Maple Butter Comes Down to This One Step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