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香腸千層麵 家庭聚餐最方便準備的料理

【2022年06月22日訊】(Diamond Bridges,The Daily Meal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如果你請家人過來吃飯,有時候很難決定要做什麼菜。是要準備特別的菜餚,還是為了有時間能陪客人,而做一些簡單的飯菜?這兩者之間好像很難取捨。這種情況下,有一道菜總能幫你解圍——千層麵(lasagna)。這道意大利主食足以讓一大群人飽餐一頓,而且大都可以提前準備好。做過一次你就會明白,為什麼這道菠菜香腸千層麵,會成為你晚餐的新寵。

根據食譜,先在一個大鍋或荷蘭烤鍋中把甜意大利香腸煎一下。然後讓它在紅酒中慢燉,再加入番茄和羅勒,熬煮成美味的自製醬汁。如果你的口味偏辣,可以選用意大利辣香腸。如果你想控制千層麵香料的味道,可以用一磅的牛絞肉、豬肉或火雞肉代替一磅的香腸。在烹調絞肉時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大蒜粉、牛至(oregano)、乾羅勒、洋蔥粉和茴香等,都是不錯的香料。別忘了加鹽和胡椒粉——可別犯了烹調的大失誤。

在熬煮醬汁的同時,將千層麵在鹽水中煮至彈牙。現在可以準備這道意大利麵的奶酪層了。一般來說,人們喜歡用乳清乾酪(ricotta cheese)製作千層麵,但也可以用白乾酪(cottage cheese)代替,它的味道和質地與乳清乾酪類似,但更清淡。將乳清乾酪與馬蘇里拉乾酪(mozzarella)、帕爾瑪乾酪(Parmesan)、大蒜粉和雞蛋混合,製成奶酪層。

現在可以開始組合一層層的千層麵了。在一個焗烤盤中,先在底部塗上番茄醬汁,然後鋪上千層麵,上面再倒上些醬汁。鋪上乳清乾酪混合物和菠菜。如果喜歡,還可以加入一些甜椒和蘑菇,增加這道菜的顏色和味道。繼續重複上面的步驟,直到用完所有的食材。如果要提前準備這道菜,就到這一步為止,放入冰箱冷藏或冷凍,直到你準備好送入烤箱。

在把烤盤放入烤箱之前,在上面撒上馬蘇里拉乾酪和帕爾馬乾酪。如果你打算把這道菜帶去派對,記得上桌前至少靜置10分鐘。當然,這道千層麵需要提前規劃時間製作。如果你覺得這道料理花太多時間準備,也可以嘗試一些半小時內就能做好的食譜。

菠菜香腸千層麵

材料:

4蒜瓣

1大匙橄欖油
1磅意大利甜香腸
半杯紅酒
1罐(56盎司)去皮的碎番茄
1杯水
1大匙乾羅勒(dried basil)
1大匙潔食鹽(kosher salt)
1茶匙黑胡椒
1.5磅意大利千層麵
3磅意大利乳清乾酪
1杯半磨碎的馬蘇里拉乾酪
1杯磨碎的帕爾瑪乾酪
1茶匙蒜粉
3個雞蛋
5盎司生菠菜

步驟:

第一步:在一隻大鍋或荷蘭烤鍋中,加入1大匙橄欖油和4瓣大蒜,中火煸炒至開始變褐色。加入1磅香腸(去掉腸衣),煎至褐色,用勺子把香腸弄碎。

第二步:鍋中加入半杯葡萄酒,刮起粘在鍋底的剩餘食物,慢燉2分鐘。

第三步:加入56盎司的番茄,1杯水,1大匙羅勒,1大匙鹽和1茶匙胡椒粉。攪拌至完全混合。蓋上蓋子,慢燉20分鐘,偶爾攪拌一下。

第四步:在熬煮醬汁的同時,在另一個大鍋中加入水。水裡撒鹽,煮沸。在鹽水中加入1.5磅的千層麵,煮至彈牙,約6-8分鐘。把麵條瀝乾備用。

第五步:預熱烤箱至375華氏度(約190攝氏度)。

第六步:將3磅乳清乾酪、1杯馬蘇里拉乾酪、半杯帕爾馬乾酪、1茶匙蒜粉和3個雞蛋在一個大碗裡混合。加入鹽和胡椒粉調味。

第七步:舀出半杯熬好的醬汁,倒在一個9 × 13英寸烤盤裡,攤平。在醬汁上鋪一層千層麵。將三分之一的乳清乾酪混合物鋪在麵條上,上面再鋪上一杯菠菜。

第八步:重複上一步,直到用完所有的食材。最上面的一層應該是一層覆蓋著醬汁的麵條,上面是半杯馬蘇里拉乾酪和半杯帕爾瑪乾酪。

第九步:烤盤上面用箔紙蓋上,烤30分鐘。去掉箔紙,再烤15-20分鐘,至奶酪起泡。在上桌之前,靜置10分鐘。◇

每日一餐(The Daily Meal)是你獲取食譜、娛樂創意、旅行和所有最新食物新聞的終極首選。thedailymeal.com

原文:Spinach and Sausage Lasagna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