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秋初 自己動手醃製四季豆

【2022年08月24日訊】(The Daily Meal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夏天逛農貿市場最開心了。這個季節有著豐富多彩的水果和蔬菜供人選擇。除了可以用番茄來製作爽口的沙拉、用黑莓製作甜點和果醬外,在夏末秋初之際,還有一種不起眼但你一定不會忘了的食物——四季豆。

工作日的晚餐,四季豆經常用來作焗烤或捲心菜沙拉中的配菜。但這種鮮綠的蔬菜經過醃製後,也同樣出彩。每個人都應該把醃製蔬菜加入夏季的待辦事項清單,特別是當你的菜園裡長滿了四季豆,或是每週收到太多的社區農產品不知如何處理時。醃製的過程是讓食物在醋溶液中發酵,從而延長其保質期。

使用下面的材料,你可以醃製黃瓜、秋葵等任何蔬菜,但在這個食譜中,我們推薦使用四季豆。雖然大多數的四季豆都可以用來醃製,但最好選用無筋豆,如競爭者(Contender)或藍湖(Blue Lake)。醃製的過程本身很簡單。醃製溶液通常是由醋、新鮮蒔蘿(dill)、大蒜和罐頭用鹽(不含碘的鹽)混合而成,製作完成之後,只需把它舀到裝滿四季豆的玻璃瓶中就可以了。

四季豆需要先在冰箱中保存兩到三週才可以吃(我們知道,這個時間相當長)。但是一旦做好,你就擁有了酸酸的、色彩明亮、有著泥土芬芳的醃製蔬菜。可以把它加入到「血腥瑪麗」雞尾酒、捲心菜沙拉,和野炊及野餐時最喜歡的土豆沙拉中。

蒔蘿醃四季豆

本食譜由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Baltimore, Maryland)的吉恩·費舍爾(Gene Fisher)創作,最初發表在《巴爾的摩太陽報》(The Baltimore Sun)上。

【材料】

3磅新鮮四季豆,洗淨。
3杯蒸餾白醋。
2杯半水。
半杯罐頭用鹽。
2瓣大蒜,去皮,切成7片,或7瓣去皮的小蒜瓣。
1束新鮮蒔蘿。
1湯匙紅辣椒片(可不加)。
所需設備:7隻(1品脫)梅森玻璃瓶(Mason jars)。

【作法】

第一步:將四季豆掰成適合玻璃瓶的長度,在豆子的頂部和蓋子之間留出約1英寸的空間。

第二步:將玻璃瓶和蓋子放入非常燙的熱水中消毒,直到準備裝瓶。

第三步:在一個平底鍋中,加入3杯蒸餾白醋、2杯半的水和半杯鹽。煮沸後,轉成文火慢煨。

第四步:從熱水中取出玻璃瓶,在每個瓶子的底部放入1片大蒜,1小枝蒔蘿和少量紅辣椒片(如果選用的話)。

第五步:把四季豆緊實地裝入玻璃瓶中。不要著急,儘量裝滿。在醃製的過程中它們的體積會縮小一些。

第六步:把熱的醃製溶液舀進玻璃瓶中,頂部留出1英寸的空間。裝好後,要注意將瓶子的邊緣完全擦拭乾淨,因為任何異物都會影響密封。

第七步:蓋上蓋子,用手擰緊。

第八步:把玻璃瓶放到鍋中的罐頭架上。在鍋中加滿熱水,確保玻璃瓶被水完全覆蓋,水比玻璃瓶高出1英寸。水煮沸後再煮10分鐘。小心地將瓶子從鍋中取出,放在毛巾上冷卻。注意讓玻璃瓶遠離氣流或是冷風,因為這可能會導致瓶子破裂。

第九步:把玻璃瓶在室溫或冰箱中放置2~3週,讓四季豆醃製發酵。

本文首發在The Daily Meal,授權中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英文報導請見:Pickled Green Beans。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