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野餐如何準備?9個免炊食譜輕鬆料理

【2022年08月31日訊】(記者李若琳綜合報導)是時候出發去享受大自然純粹的美好了,露營去吧!但別忘了在出發前,翻看這份免炊露營食譜,它們製作起來簡單又美味,更重要的——都是懶人料理!

1. 燕麥餐

燕麥會為戶外活動的你提供充足的能量,是一種可無限創意的食材。在出發前一天,拿出一個密封罐,用麥片混合一些新鮮水果,如香蕉和菠蘿等,再放些乾果、冷凍水果、巧克力片、堅果、椰絲或芝麻。混合好之後,加入適量酸奶或牛奶,蓋上蓋子放冰箱保存。

多層酸奶凍(Yogurt parfait)。(Shutterstock)

也可以把酸奶與麥片、水果等間隔放置於容器中,存入冰箱,製作成多層酸奶凍(Yogurt parfait)。

上面可以加點蜂蜜,撒一些肉桂粉或可可粉,以及烤胡桃碎增添風味。蜂蜜可用楓糖漿代替;同時,也可使用豆奶或椰奶代替牛奶、酸奶,總之,隨你喜好發揮空間無限。

2. 煮雞蛋

煮雞蛋可以夾麵包吃。(Shutterstock)

提前煮幾個雞蛋帶上,真是一個老派的主意。看在它營養又方便,和燕麥一樣百搭,試試把煮雞蛋夾在麵包裡,加點芝士和火腿,或者沙拉,意大利麵……沒準你會對煮雞蛋愛不釋口了。

3. 雞蛋鬆餅(Egg Muffins)

雞蛋鬆餅的備料時間大約15分鐘,非常方便。(Shutterstock)

不想吃俗氣的煮雞蛋,那就花15分鐘準備食材,做些雞蛋鬆餅吧!

【作法】

. 準備一個能做12份的鬆餅烤盤。打散12個雞蛋,切碎一些甜椒或青椒(如果太硬,可以先用水煮熟放涼再用)、菠菜、乾晒西紅柿、蘑菇……事實上,你可以在烘焙模具中放任意蔬菜。

. 將烤箱預熱至350°F(180℃)。在模具上均勻噴淋烘焙油。然後把雞蛋、鹽、現磨黑胡椒和洋蔥碎,在碗裡混合,然後倒入模具(大約3/4滿)。

. 在上面添加蔬菜碎、培根、馬蘇里拉芝士等,送入烤箱烘烤20分鐘左右。取出冷卻鬆餅,密封存放在冰箱。

4. 華夫餅或小鬆餅(Waffles or Pancakes)

華夫餅。(Shutterstock)

帶上早餐經常吃的Waffles和Pancakes去露營,或許有點老套,換個很久沒吃的口味試試,或淋上楓葉糖漿再加點藍莓、乾果……在大自然醉人風光中用餐,心情換了,可能不在乎菜式老不老套了,畢竟戶外用餐講的是氣氛!

5. 百變沙拉

沙拉可以做成煨熟的、新鮮的、分層的多重口味。(Shutterstock)

沒有菜譜?沙拉的組合是任意門。在密封容器裡裝滿喜歡的各種罐頭或新鮮蔬果,如玉米粒、草莓等、烤的或乾的堅果、芝士、檸檬皮碎、牛油果、各式沙拉醬,再配上些玉米脆片、三文魚或雞肉罐頭、鷹嘴豆泥、生菜絲、黃瓜片、火腿,甚至小朋友最愛的巧克力醬、酸奶、花生醬……澆上橙汁、檸檬汁……發揮你的想像,把材料做成煨熟的、新鮮的、分層沙拉,都可以很驚豔。

墨西哥薄餅捲水果沙拉

帶上提前做好的沙拉時,別忘了帶些墨西哥薄餅。用餅捲上沙拉作為早餐或餐間點心都不錯。

健康經典的意大利風味卡普雷塞沙拉(Caprese Salad)。(Shutterstock)

卡普雷塞沙拉(Caprese Salad)

期望來份經典又容易駕馭的菜式?那就買6種材料,花25分鐘製作一份意大利風味Caprese沙拉吧!在鍋中將2杯意大利香醋,用中小火煮沸至粘稠狀(約10-20分鐘),然後冷卻待用。

將3個完整的西紅柿、12盎司的新鮮馬蘇里拉芝士,都切成厚片,與新鮮羅勒葉擺盤,淋上橄欖油和醋,最後撒上鹽和現磨黑胡椒。

意大利麵沙拉

意大利麵沙拉。(Shutterstock)

想偷懶又要滿足挑剔的味蕾?有飽腹感、簡單、風味多變三重奏的意大利麵沙拉是不二之選。製作意大利麵沙拉通常只有2個步驟:煮麵和調料……全程20分鐘就搞定。想要更完美,可以提前瀏覽網上做些蒐集食譜的功課,很多星級廚師都設有專頁。

6. 麵包的搭配

無論無何都要帶上一些麵包,全麥、法式、意式……

買一些無調味的豆子罐頭,在家用雞湯和調料烹飪一下,密封放冰箱,到時塗抹在麵包片上吃。假如實在不想動手提前煮食,可以到商店櫃檯買現成醬料,或者有調味的豆子罐頭。

各式各樣的麵包。(Shutterstock)

對了,在商店還可以買一些芝士餅乾套餐盒,裡面通常組合了冷切肉、芝士、餅乾和花生醬,即開即食。

麵包上塗抹鷹嘴豆泥,再配些混合芽菜,健康又美味。

只想吃水果三明治,可以嘗試夾點新鮮的香蕉片和果醬。

更喜歡貝果(bagel)嗎?好吧,夾上煙燻三文魚、芝士片……發揮你的想像,貝果也同樣是超級百搭的主餐。

三文魚貝果(bagel)。(Shutterstock)

7. 免烤芝士蛋糕

買一些喜歡的全麥餅乾鋪在容器底部,混合一些芝士霜(或酸奶替代)、煉奶、檸檬汁和檸檬皮碎,鋪在餅乾上。如果想吃夾心的,可以在上面再鋪一層餅乾。放在冰箱一夜。第二天,餅乾會吸飽水分膨脹,口感像蛋糕一樣香甜軟糯!毫不誇張地說,你的創意會使這道甜品變身更多經典口味。不過,它最好是冷食。

8. 能量棒

它是戶外活動便攜又補能量的優質選項。通常商店有非常多的種類,但自己動手製作也不難;每個人都是美食家,吃自己喜歡的口味才是最現實的享受。

能量棒。(Shutterstock)

將燕麥、乾果、巧克力片、熟的植物粉,加些花生醬粘合,亦可加糖或蜂蜜,搓成球狀或小棒子,放冰箱保存一夜即可。

9. 速食

如果你能弄到熱水,商店的速食包裝櫃檯有很多可選項:速食麵、米飯、甚至火鍋……。

‧ 野餐食物準備什麼?創意主食飲品甜點一次學

‧ 完美的野餐混搭:煎蛋意大利麵沙拉

‧ 5個小技巧 讓自製沙拉像餐廳一樣好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