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家人做一份熱騰騰的蘋果鬆餅

【2021年11月21日訊】(Sheela Prakash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這些熱滕騰的蘋果鬆餅(apple muffins),加上肉桂糖,是早上醒來時最溫暖舒適的早餐。不像口感厚重、超甜、吃起來更像甜點的鬆餅,這些鬆餅鬆軟微甜,裡面有塊狀的酸蘋果幫助平衡味道。坐下來享用一個,可以搭配早上的咖啡,或者打包作為帶在路上的早餐。

蘋果的選擇

酸蘋果,如史密斯奶奶(Granny Smith)、蜜脆( Honeycrisp)或嘎拉(Gala),是製作這種鬆餅的最佳選擇。這些蘋果味道濃郁、多汁、香甜,與濕潤鬆軟的糕體完美匹配。在烘烤時,它們也能很好的保持形狀,這意味著蘋果丁可以均勻地分布在鬆餅裡面。

做鬆餅時蘋果不需要削皮,因為蘋果皮在烤箱裡會變軟。跳過這一步可以把準備的時間降到最低,這意味著你可以更快地在早餐桌上吃到熱的鬆餅。但是,如果你想削皮,當然完全可以。

恰到好處

鬆餅中的蘋果太多和太少之間有一條微妙的界限。水果為鬆餅的糕體提供了大量的水分,所以如果你用得太少,鬆餅最終會變干而沒有味道。但是如果麵糊裡放了太多的蘋果丁,鬆餅可能會烤得粘糊糊的或是變得緊實。這個食譜需要適量的蘋果,以確保鬆餅完美的濕潤度。

蘋果鬆餅

可製作十二個

兩杯半通用麵粉
半杯加四茶匙砂糖,分開
兩茶匙發酵粉
四茶匙肉桂粉,分開
半茶匙粗鹽
一又四分之一杯全脂牛奶或2%牛奶
半杯中性油,如菜籽油或葡萄籽油
一個大雞蛋
一茶匙香草精
兩個中號酸蘋果(約十二盎司),如史密斯奶奶或蜜脆

在烤箱架放置在中間位置,烤箱加熱到華氏375度,取一個標準的十二杯鬆餅烤盤,墊一層紙或用噴一層烹飪噴霧。

在一個大碗裡加入麵粉、半杯砂糖、發酵粉、兩茶匙肉桂粉和粗鹽,攪拌。將剩下的四茶匙砂糖和兩茶匙肉桂粉放在一個小碗裡攪拌,放在一邊作為配料。

將牛奶、油、雞蛋和香草精放在一個中等大小的碗中,攪拌至混合。蘋果去核切丁(如果需要,先去皮;約兩杯半)。

將牛奶混合液倒入麵粉混合物中,用木勺或橡膠刮刀攪拌,直到完全混合。有些麵粉的塊狀物沒關係。輕輕加入蘋果丁。

將麵糊注入鬆餅杯,每杯中加約三分之一杯麵糊。在每個鬆餅上撒上半茶匙肉桂糖。

烤至金棕色,將牙籤插入鬆餅中心,取出時是乾淨的就可以了,約二十分鐘。冷卻五分鐘,然後將鬆餅從烤盤中取出。

食譜說明

速烤麵包版:要做成速烤麵包,在9 × 5英寸的烤盤上墊上烘培紙,在烤盤和紙上輕輕噴一層烹飪噴霧。將麵糊倒入烤盤,撒上糖,在華氏375度下烘烤,直到牙籤插入鬆餅中心取出時是乾淨的,約需四十五到六十分鐘。

貯藏:鬆餅可以在室溫下的密封容器中保存五天。也可以冷凍,然後在室溫下解凍。

希拉·普拉卡什(Sheela Prakash)是thekitchen網站的撰稿人,這是一個為熱愛食物和家庭烹飪的讀者開設的美國知名博客。請將任何意見或問題提交到editorial@thekitchn.com。Apartment Therapy版權所有©2021,由Tribune Content Agency公司發行。

原文:Treat Your Family to a Batch of Cozy Apple Muffins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